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法庭书记员与法律工作者互殴 事发横县百合镇,两人都称自己被打伤,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9-18 14:10   https://www.yybnet.net/

事发地,覃德金在横县百合镇的法律工作办事处。 今报记者 赵敏 摄

今报横县讯(记者赵敏)日前,横县百合镇65岁的法律工作者覃德金与百合镇法庭30岁左右的书记员覃彬发生一起肢体冲突。两方都称对方先动手,并且都称自己被对方打伤住院。目前,百合派出所正在调查。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横县人民医院见到了覃德金,他说他还有些头晕。根据他提供事发当天的图片显示,他的左脸有几道伤痕。

覃德金说,他在百合镇有一个法律工作办事处。8月26日,他接受事主李女士委托,代理李女士与闭先生婚姻纠纷案,横县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定于10月12日开庭审理,并已发传票到原告手上。9月9日上午11时许,百合镇法庭书记员覃彬打电话通知他到法庭撤诉,他打电话转告李女士,李女士称自己没空去办理撤诉手续。

次日上午8时50分左右,覃彬打电话给覃德金质问他为何不去撤诉,“想搞什么名堂”?几分钟后,覃彬又用手机发来一条信息,询问李女士为何拒接电话。10分钟后,覃彬拿着一份文书来到覃德金的法律工作办事处,当时正有两名村民向覃德金咨询法律知识。覃彬质问覃德金为何不去法庭撤诉。覃德金称应由当事人签字。覃彬不听,要求他在一份“如实陈述案件事实”的保证书上签字。

覃德金说,当时他坚持不签字,覃彬便大发脾气,把保证书放在桌子上,一手拿着手机拍摄,一手指着保证书用命令式地语气要求他签字。他伸手去挡覃彬拍摄过程中,覃彬的手机掉落在地上,覃彬便一拳打在他的左脸上。之后又想打第二拳,他伸手隔挡,可能这时也打中了覃彬的肩膀,两人便扭打在一起。在场的两名村民出面指责覃彬,覃彬才停手。随后,覃德金报了警。

15日上午,记者来到百合镇法庭,值班人员称覃彬亦被打伤,原来在百合卫生院住院,现已转往横县人民医院。记者联系到百合镇法庭庭长叶炳灼,他说他在横县人民法院开会,不方便接受采访。记者随后来到横县人民法院,该院办公室人员执意要求记者提供采访函方接受采访。

1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横县人民法院院长施善兵。施善兵说,经初步调查,不存在覃彬要求覃德金撤诉的环节。覃彬送达一份内容为“保证如实陈述案件事实”的文书给覃德金,覃德金认为不应该送给他。覃彬坚持要送,覃德金拒绝,覃彬就拿手机录像,覃德金不乐意了,就过来打手机、打人,覃彬的手机被打飞了,之后两人便打起来。

“我们工作人员去送达文书,是履行职务行为,他(指覃德金)应该配合,他的行为已经妨害执行公务了。覃彬被打到头了,医院诊断为脑震荡,目前仍在住院。”施善兵说,“他(指覃德金)冲过来怎么挥手打的,覃彬怎么躲,都已经拍下来了,视频已经交到公安那边。这是我们这边调查到的初步情况,具体要等公安最终调查结论。”

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两名在场的村民,他们均称是覃彬先动手打人。据两人描述,当时一年轻人(指覃彬)要求覃德金签字,覃德金认为应由当事人签,所以就一直不肯签字,年轻人便拿出手机拍摄。覃德金伸手阻止年轻人拍摄时,将年轻人的手机碰掉在地上,年轻人便拳打覃德金,双方随即扭打在一起。

针对此事,横县公安局百合派出所一名值班领导对记者说,民警已找当事人做笔录,双方都受伤住院了,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

新闻推荐

南宁市将统筹推进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 南宁机场改扩建项目已申请立项

■本报记者韩沛加密及拓展南宁机场经广州、香港等大湾区主要机场国际国内中转航线;推进南宁—玉林—深圳铁路前期研究……...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庭书记员与法律工作者互殴 事发横县百合镇,两人都称自己被打伤,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