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办假证抵押自家小汽车骗钱 横县一男子涉嫌诈骗被逮捕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05 04: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周明山 记者郑芳)横县云表镇男子黄某龙因嗜赌欠债,想出了一个来钱快的“馊主意”:办假证将自己贷款购买的一辆本田小汽车先后抵押给黄先生和韦先生,骗取2人共3万多元。近日,黄某龙的骗局被受害人识破。最终黄某龙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黄某龙平时嗜赌如命,不但输光积蓄还欠了一屁股债。2019年7月15日,黄某龙向同村的黄先生商议,表示愿意将家里的一辆白色本田小汽车先抵押给他,如到期不还清借款,小车就归黄先生所有。

然而黄某龙的车是向车行贷款购买的,机动车登记证书还在车行抵押。为取得黄先生的信任,黄某龙找人制作了假机动车登记证,黄先生看到其车辆证件齐全,便借了9000元给黄某龙。然而到了还款期限时,黄某龙却以各种推脱不肯还钱,也不肯将抵押的车辆交给黄先生,甚至跟黄先生玩失踪。

2019年12月27日,缺钱的黄某龙再次制造假证,用同样的方法将自己的本田小汽车抵押给云表镇新兰村的韦先生,获得28500元借款,并挥霍一空。今年1月,黄某龙无法偿还韦先生的借款,韦先生便将黄某龙抵押的小汽车开走。

然而今年6月14日,韦先生发现停在家门口的本田小汽车不翼而飞,他调取村里的监控视频查看后,发现是黄某龙将车开走。韦先生随后联系黄某龙讨说法,但黄某龙避而不见。直到这时,韦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黄某龙骗了。

另一边,多次追债不成的黄先生想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权益,却发现当初黄某龙抵押给他的机动车登记证是假的。

9月12日,韦先生向公安机关报警。横县公安局云表派出所接报后,赶赴黄某龙家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黄某龙对自己利用假证抵押小汽车,从而骗取黄先生和韦先生借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9月13日,黄先生得知黄某龙已经落网,也来到公安机关证实黄某龙诈骗的犯罪行为。近日,黄某龙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新闻推荐

男子因家事欲轻生 经民警苦劝解心结 在民警开导下,男子表示将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家庭矛盾

男子坐在楼顶,情绪激动(警方供图)本报讯(记者郑芳通讯员林露露)“你下来!有困难我们帮你解决!”面对跳楼男子,横县民警“霸气...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假证抵押自家小汽车骗钱 横县一男子涉嫌诈骗被逮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