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南宁小伙陆仙人从乡间小路走到国际秀场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06 14:02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档案 陆仙人在时装T台走秀。 陆仙人在乡村田野上走秀。 本文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

陆开港,南宁横县人,网名陆仙人。为了自己的“超模梦”,他通过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把自己的乡村走秀视频发布在网上,被网友们称为“乡村超模”。如今,他已从广西乡村的田间地头,走向了国际T台。

作为一名时尚博主,他在抖音平台上已拥有400多万粉丝,获得近5000万个点赞。之所以取名陆仙人,他解释说:“姓陆,然后做出来的视频很仙,就叫陆仙人了。”

A

“乡村超模”走上国际T台

20岁以前,陆仙人的成长经历和很多的广西农村孩子相似。他在横县那阳镇六旺村长大,是一名留守儿童,父母带着弟弟在广东打工,他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16岁时,陆仙人去佛山打工,先在饭店工作,后又进工厂上流水线操作。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让陆仙人觉得无聊、苦闷。

当时,短视频开始流行,看到网上层出不穷的视频和段子,陆仙人心里萌生了一个想法。小时候,他很喜欢看电视上的超模走秀,心中一直有个“超模梦”——他想自己当模特,拍走秀视频。

陆仙人是个行动派,想做就做:他在工厂里看到帆布、油布、塑料布、编织袋都捡回来,对比自己的身材设计、裁剪;下班后,他缠着同事帮他拍视频。工厂里灯光暗,视频拍出来不好看,再加上闲暇时间不多,最终他毅然选择辞职回到家乡,全身心投入自己喜欢做的事里。

墙内开花墙外香,陆仙人先在国外火了起来。去年7月,《南华早报》在油管发布了一个《中国乡村超模》的视频,剪辑了陆仙人的走秀视频,被外国网友疯狂点赞。很快,“乡村超模”的词条上了微博热搜,陆仙人“原味时装秀”的动图红遍微博。

很快,陆仙人从田间走上了T台,走了多场秀,接拍了不少品牌的广告,并作为受邀嘉宾赴伦敦等地参加时装周。

B

每一次努力叠加成就“陆仙人”

帆布、油布、塑料布、自行车胎、风扇罩、空调外机……一些看似普通的东西,被他创造性地组合,有了高定女装的即视感,网友们感叹他是“老天爷赏饭吃”。然而,陆仙人的成名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陆仙人高颧骨、小下颌,眼神坚定,一些网友们认为他长了一张“高级厌世”脸。但陆仙人肩窄、身材纤细,并没有天生做男模的条件。受维秘走秀的影响,他觉得凭借他的条件,可以在女装走秀中“杀”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然而,村民们并不理解。有人从隔壁村来围观,骂他不男不女;网络上的非议,更为难听。

陆仙人没有做过模特,也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为了拍好走秀视频,他对着专业模特的走秀视频模仿,在宿舍、走廊练习台步、眼神,并将自己的走秀录下来反复琢磨。他学习化美妆、设计衣服、寻找更好的拍摄地、研究如何剪辑视频。因为42码的高跟鞋很难买到,也担心鞋子跟服装不搭,很多视频里他都光着脚走秀。

刚开始的时候,陆仙人在网上发了近一年的视频,隔两天就更新。他看到有趣的东西就穿在身上,但关注的人很少。他调侃称:“作品数比粉丝数还多”。从工厂辞职后,他没有收入来源,靠父母每个月给的一千来块钱生活。但他坚信自己认认真真地传递美,会有成功的一天。

陆仙人告诉南国早报记者,那条改变他命运的视频拍摄者是他的堂妹,当时堂妹刚上小学三年级。那天,他裹着奶奶的毛毯,在自家院子里踮着脚尖走秀,让堂妹帮忙拍视频。在南宁的大夏天,穿一件短袖都还嫌热,可他却要裹条大毛毯,结果被闷得中暑、发烧。

自己一夜爆红,陆仙人归结于“努力”二字,排在才华、运气、颜值之前,“如果我没有努力坚持下来,就不会被大众认识”。正是每一次努力的叠加,才有了今天的“陆仙人”。

C

追梦青年一直在路上

互联网时代,火起来只在一夜之间。就拿广西版的“网红”来说,“蓝瘦香菇”的韦勇、真人版“光头强”黄彬,都曾经历这一过程。但网友们也是健忘的,如果没有持续的卖点,再火的“网红”也会很快被淡忘。对此,陆仙人有着清醒的认识。

去年8月开始,陆仙人通过微博认识了现在的经纪人宇佑。现在,他除了走秀、创作视频、拍杂志海报、接受采访,还跟着宇佑见客户、谈合作。

南国早报记者电话联系陆仙人采访时,他正在参与录制浙江卫视的《蓝莓孵化营》,这是国内首档互联网职业竞技励志节目,节目中汇聚了21组项目人。

走红后的陆仙人频繁出差,去全国甚至世界各地参加活动,但工作间隙他一定会回到横县。对他来说,这里才是让心安顿的家。在陆仙人的眼里,人生就像一场旅途,最幸福的事就是趁年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他会一直在路上。

新闻推荐

参加低价游被导游收了600元保留有证据可举报

热线追踪市民韦女士:我是横县人。9月17日下午,我们跟着一旅行团去桂林旅游,团费有60多元的、100元的,还有167元的。按照承诺...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小伙陆仙人从乡间小路走到国际秀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