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监督检查结果公布 涉嫌出具失实数据 一家机构被查处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08 0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 实习生朱汝芳)检验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不够规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存在不足……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5月至7月组织开展了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并于近段时间通报检查结果。

在检查的21家获证检验检测机构中,1家机构检查结果为通过;13家机构检查结果为“自行整改后通过”;6家机构检查结果为“责令改正”;横县1家机构未按标准要求开展检测,涉嫌出具失实的数据和结果,检查结果为“责令整改并立案查处”。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从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中按照40%的比例随机抽取。其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抽取11家、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抽取10家,共抽取21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获证机构依法依规开展检验检测情况、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涉黑涉恶情况及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其中,横县车晖机动车检验有限公司因未按标准要求开展检测,涉嫌出具失实的数据和结果,检查结果为“责令整改并立案查处”。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现场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检验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不够规范,1家机构未严格依据相关标准或者技术规范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2家机构的部分检验检测报告未标注资质认定标志或者标注的资质认定标志不规范;5家机构的部分检验检测报告使用过期作废的标准。

人员等变更工作不及时,1家机构在授权签字人、技术负责人发生变更后未能及时办理变更手续;仪器设备检定及管理不够规范,部分仪器设备未按规定及时进行检定/校准,仪器设备出现故障未标注相关标志。

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存在不足,部分机构未按照新标准对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进行改版,质量管理体系没有按新标准有效运行;部分检验检测机构质量管理体系不够完善,没有按照标准规定制定检验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的保存规定,没有按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对人员进行规范管理。

在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中,对检查结果为“责令改正”的机构,责令其在通报发布之日起1个月内,对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形成书面整改材料,并由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现场核实,确认整改到位。

对检查结果为“责令整改并立案查处”的机构,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立即立案严肃查处,及时督促整改,整改期限不超过3个月。整改期间,这些检验检测机构不得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检验检测数据、结果。

新闻推荐

南宁1~8月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9月11日,记者获悉,1~8月,南宁市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其中,1~8月共启...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监督检查结果公布 涉嫌出具失实数据 一家机构被查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