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长假最后一天 你在回家路上吗 铁路公路今日将迎返程高峰,驾车请尽量避开易拥堵路段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08 13:49   https://www.yybnet.net/

7日下午5时许,南宁市民族大道东段,进城车辆排成长龙。南国早报记者 周军摄 贺州站检票口增派青年志愿者服务返程旅客。 谭振波摄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见习记者兰敏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余额已不足,外出的人们正陆续返程。10月7日,为应对返程高峰,广西铁路部门加开或重联137趟列车,南宁两个火车站发送旅客超过11万人次;高速公路方面,由于假期较长分散了返程客流,南宁周边高速公路通行基本顺畅,暂未出现拥堵。预计8日铁路和高速公路方面都将迎来返程高峰。

铁路

昨日预售火车票超42万张

双节长假临近尾声,铁路客流也在逐渐攀升。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0月7日南宁局集团公司预售火车票超42万张,南宁两个火车站发送旅客11.3万人次(南宁东站7.8万人次,南宁站3.5万人次)。

据介绍,广西区内热门线路客流继续回升,去往南宁、柳州、防城港等方向返程客流将有大幅增长。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广西铁路部门通过加挂车辆等措施,扩大普速列车运输能力,增大去往广州等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对南宁、桂林、柳州、北海等主要城市间短途列车安排满编组运行;科学安排动车组运用和检修,最大限度提高运用效率。据统计,铁路部门于7日加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43列,对94列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努力满足旅客集中出行的需求。

铁路部门提示,铁路返程客流将在8日出现,当天客流密集,乘车当天请适当提前出门,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验票留足时间。

高速路

返程客流相对分散

往年的长假最后两天,是高速公路的返程高峰。记者了解到,10月7日,返回南宁的车流增多,但除了沙井收费站入口处因地磅出现故障而造成现场货车排队较多之外,南宁大部分高速路收费站出入口的车流基本处于正常状态。

据悉,今年的假期较长,高速公路的返程客流相对分散,有不少人为了避免假期最后两天的拥堵而选择了提前返程。市民曹先生称,他10月6日上午10时左右从柳州返回南宁,一路比较顺畅。据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从10月4日开始,往南宁方向的车辆就开始增多,且多个路段因发生追尾事故造成缓行。8日是双节假期最后一天,预计部分高速路将迎来返程高峰。工作人员也提醒,G72泉南高速南宁东至那容段、六景大桥路段;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段、武鸣至府城路段等均为易拥堵路段,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计划好线路。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不久前,G80广昆高速公路兴业至六景段南宁往玉林方向封闭施工,开始进行路面改造工程,2020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禁止车辆通行;玉林往南宁方向正常通行。届时,会有大量车辆改道S43六钦高速、324国道前往横县、玉林,易造成拥堵,建议有条件的司乘人员绕行S40苍硕高速公路经贵港前往横县、玉林。

新闻推荐

南宁市多举措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前8个月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8%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刘茜)昨日,记者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多措施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良...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假最后一天 你在回家路上吗 铁路公路今日将迎返程高峰,驾车请尽量避开易拥堵路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