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国庆中秋假期477万人次打卡南宁 全区共接待游客3255.84万人次,同比恢复85.6%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09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假期游客在“三街两巷”穿汉服体验“穿越”?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本报记者赵金玲

今年的国庆长假,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8天的假期,让大家实现久违的旅行计划。不少游客重新将目光聚焦在祖国的大好河山。

10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区各地秋高气爽,广大市民游客出游兴致浓厚,全区各地迎来今年首个旅游旺季。据统计,全区共接待游客3255.84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85.6%,实现旅游消费224.90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85.9%。

南宁

10月1日—8日,南宁市共接待游客477.04万人次,恢复至上年同期的87.33%,实现旅游消费29.81亿元,恢复至上年同期的86.23%。

“夜经济”点亮南宁假日消费

“越夜越美丽!”从9月30日起,南宁市的城市地标楼宇建筑用绚丽的灯光秀庆祝国庆,每晚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出行聚餐,观赏城市夜景。

青秀山风景区除在白天推出丰收节活动外,还在东区打造了灯光长廊、时空隧道等20多种氛围灯组,不少市民举家夜游青秀山。“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的每一栋建筑物上都飘扬着国旗,夜幕下游人如织。民生旅游码头邕江夜游也创新推出独弦琴声荡漾邕江的文化大餐,特色夜游点亮生活,增强游客体验感。

此外,百益·上河城、方特东盟神画夜场活动、亭子码头夜游等成为旅游新时尚。横县中华茉莉园新建景区大门、旅游栈道和灯光夜景也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观赏。

“短线游”民宿乡村游受青睐

由于各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限制,使得跨省游在本次国庆中秋假期仍然受到一定限制,以孩子时间为主的很多家庭出游更多选择当地郊区游、区内周边游。

市民陈女士说,这个国庆中秋假期,大家从疫情初期的紧张不安中走出来,又回到了热气腾腾的日子。他们一家人来到了美丽南方度假,弥补春节时家人未能相聚的遗憾。

据了解,美丽南方的民宿在国庆期间已被订满。此外,马山三甲屯、小都百等地的民宿都已经被预订到7日晚。

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以10月4日为例,南宁市旅游景点接待游客人数持续回升,共接待游客77.37万人次,同比增长4.48%;实现旅游总消费5.15亿元,同比增长2.59%。其中,乡村游热度持续提升,乡村旅游区、精品民宿等成为市民游客举家出游的热门地。

广西

10月1日—8日,全区共接待游客3255.84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85.6%,实现旅游消费224.90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85.9%。

“广西人游广西”成主力市场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区游客出游率迅速回暖升温,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正在迅速恢复。如,柳州市全市住宿设施客房住宿率为74.2%,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桂林市星级酒店及民宿预订情况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绝大部分高端民宿入住率超过90%,出现“一房难求”景象。

自驾游、家庭组团游,逐渐成为假日出游主流方式。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以家庭自驾为单元或者几个家庭组团式自驾游的家庭游、亲子游、父母老人游逐渐成为出游的主要方式。

自今年3月以来,全区各级文化旅游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广西人游广西”系列宣传推广和优惠促销活动,推出14条特色自驾精品旅游线路。假日前夕,统一发布全区各地文化旅游景区假日活动和优惠措施。

统计数据显示,北海、防城港、钦州和梧州等市接待的游客大部分以南宁、玉林、柳州、桂林、梧州、百色等区内短途客流为主,其中北海假日旅游接待的南宁游客占35.9%。

广西旅游大数据显示,全区接待游客中,区内游客占比约为52.4%。

康养休闲和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据了解,康养休闲和度假旅游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旅游新趋势。受疫情影响,出国(境)游受限,此部分出境旅游需求主要转化为国内高端度假游。如阳朔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北海涠洲岛的海岛休闲、北海银滩的滨海亲水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热门产品。

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如桂林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馆等迎来大批区内外游客,假日期间百色起义纪念馆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

此外,昆仑关创新推出系列文创产品,让红色景区人气高涨,景区经营焕发新活力,在园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的防疫政策下,实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新闻推荐

横县公安局向群众表明打击违法犯罪决心 19名嫌疑人集中指认现场

扫码查看指认现场本报讯(记者郑芳通讯员周明山)9月15日上午,横县公安局针对社会广受关注的“2018·8·30南乡镇那浪村村...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中秋假期477万人次打卡南宁 全区共接待游客3255.84万人次,同比恢复85.6%)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