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第16号台风“浪卡”生成 明起挟风带雨影响广西 广西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3 05: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黄姿娜 梁岱云)@广西人,注意了!16号台风“浪卡”生成,14日—16日将对广西有明显风雨影响。12日11时,广西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广西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预计强降雨主要出现在13日晚上至15日。南宁市在14日—16日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10级大风的天气过程,气温下降5~7℃。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14日白天到15日白天。

12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将于13日晚上在海南岛东部至广东西南部一带沿海登陆,以后穿过海南岛,经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12日11时,广西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广西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西气象台预计,受今年第16号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4日—16日广西有较强风雨天气。桂南、桂西及北部湾海面将有较强风雨,过程累积雨量有60~150毫米,局部可达200~300毫米。强降雨主要出现在13日晚上至15日,桂南、沿海地区及北部湾海面最大风力可达9~11级,需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受冷空气与台风影响,北海至涠洲航线从13日至18日停航6天,12日只运送游客离岛。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3日,全市多云转阴天,东部、南部县(区)有小雨,20~29℃,东北风2至3级。受台风“浪卡”外围环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4日—16日南宁市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10级大风的天气过程,气温下降5~7℃,高温降至23℃左右,低温降至17℃左右。15日以后,全市将有一次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寒露风天气过程。过程降雨量大部为50~100毫米,横县、邕宁、良庆、江南等南部东部县(区)局部可达200毫米以上。

划重点。大暴雨最大可能出现在:横县南部的马山镇、那阳镇、南乡镇、新福镇等,邕宁区百济镇,良庆区南晓镇、那马镇、那陈镇等,江南区延安镇,宾阳的黎塘镇、甘棠镇等,隆安的屏山乡、古潭乡、布泉乡等。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14日白天到15日白天。

17日,台风影响基本结束,全市转为多云天气,气温略有回升。

新闻推荐

改装车辆专偷油 两名“油耗子”领刑受罚

本报讯(记者郑芳通讯员何家银)宾阳男子黄某因盗窃罪等曾被四次判刑,去年刑满释放却又重操旧业,改装车辆去高速服务区偷油,结果...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16号台风“浪卡”生成 明起挟风带雨影响广西 广西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