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名单出炉 南宁市横县茉莉花、武鸣沃柑榜上有名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1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廖欣)横县茉莉花、柳州螺蛳粉、桂林米粉、百色芒果……这些都是广西各地耳熟能详的产品。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近日经过各市推荐、组织预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20个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已正式出炉,南宁市横县茉莉花以及武鸣沃柑入选。

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在果蔬类、茶叶类、食品类、水产类、畜禽类等品类中评选,旨在做大做强一批知名度高、辐射带动面广、市场竞争力强的区域公用品牌。

据了解,要评为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参评区域公用品牌须获得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国家质检总局、原国家工商总局)的国家地理标志登记或者是生产规模大、品牌知名度高、发展速度快的区域公用品牌。参评区域公用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市场销售量居国内同类产品前列,对推动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发挥着重要示范作用。此外,参评区域公用品牌的产地环境和产品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近3年内未发生质量安全事件。参评区域公用品牌拥有一批有规模、有质量、有品牌的龙头企业。

沃柑是武鸣区近年来大力打造的特色产业,2019年底“武鸣沃柑”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目前,武鸣沃柑年产量超70万吨,产值约60亿元。

横县茉莉花种植历史超过500年,享有“中国茉莉之乡”“中国茉莉花之都”“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等美誉,2018年横县茉莉花、横县茉莉花茶双双登上区域品牌百强榜,成为广西最具价值的农产品品牌,2019年横县被国际花园中心协会授予“世界茉莉花都”称号。

新闻推荐

两男孩突然失踪村民们找了一夜 所幸是虚惊一场

今报南宁讯(记者赵敏)10月11日晚,横县六景镇化龙村两个男孩突然不知去向,全村人寻找了一夜也没找到,家长都急哭了。幸运的是,12...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名单出炉 南宁市横县茉莉花、武鸣沃柑榜上有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