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秋暖夕阳红 幸福意更浓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4 05:10   https://www.yybnet.net/

?驻村第一书记为各村符合条件的老人领取爱心物品?本报记者叶祯摄

自信

“不老女神”展时尚风采

本报讯(记者宋延康)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昨晚,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特别策划实施“圆梦小康·幸福夕阳”2020年南宁市夕阳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分为服饰秀、民族歌舞、广场舞三个专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10月23日晚起,夕阳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陆续在美丽的民歌湖畔闪亮登场。

当天晚上的服饰秀专场,旗袍美韵、壮美云裳、都市魅影等各具特色的时装节目在绚烂璀璨的民歌湖大舞台上轮番上演,极具广西特色的民族服饰、聚焦都市女性的现代时装、尽显女性优雅之美的礼服、历经千年历史积淀的汉服等各种服饰秀,尽显当下新时代中老年人的时尚风采,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新潮惊艳的视觉盛宴,展示了这些走路带风的“不老女神”和“不老男神”们自信洒脱的姿态与健康向上的面貌。

关爱

敬老物资将送到老人手上

本报讯(记者叶祯)昨日下午4时许,来自市卫健委机关与委属单位的20名驻村第一书记汇聚市卫健委,在重阳节前为295位老人领取牛奶、燕麦等敬老物资,他们将在重阳节当天把这些物资发放到各村符合条件的老人手上。

南宁中心血站驻横县南乡镇陈塘村第一书记林富文介绍,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有608人,80岁以上的有56人。平时他们免费给老人开展健康体检和健康讲座,并对有慢性病的老人进行用药指导。

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驻横县妙门村第一书记梁丹华说,下周,市卫健委将组织人员前往该村开展银龄行动,届时会开展慰问和种植养殖产业指导。

提醒

消委会提醒老年人买保健品旅游要谨慎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实习生朱汝芳通讯员李佩霞)重阳节来临之际,各类面向老年人的商品及服务成为消费热点。由于部分老年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较弱,消费过程中权益受损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此,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6号消费提示,提示老年人在重阳节消费时,要防范消费陷阱。

老年人在选购保健品时,要防范虚假宣传。保健品不能替代药品,老年人切忌轻信一些不法商家的广告,不要将保健品视作灵丹妙药,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以免贻误病情。同时,老年人选购保健品时要与子女、家人商量,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和适宜人群科学选用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在质保有效期内食用。

老年人参加组团旅游时,要防范超低团费陷阱。在选择旅行社时,应尽量选择有资质和口碑好的旅行社,不要单纯以价格为导向。老年消费者报团旅游时,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承受能力选择旅游线路,避免过度疲劳导致身体不适。要仔细阅读旅游合同内容,检查附加收费、行程路线、收费项目等条款是否合理后再签字和缴费,当心年龄“附加费”陷阱。

老年人购买金融理财产品时,不可轻信高额回报。高收益伴随高风险,老年人在面对金融商家高利率诱惑时,要擦亮眼睛。建议老年人多与子女、家人协商,必要时咨询专业人士,正确分析投资理财的后果,认真阅读合同或协议,切不可草率签字或支付预付款等费用。

新闻推荐

广西某预备役师深入村屯开展综合扶贫

本报南宁讯10月10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广西某预备役师工作组赴横县峦城镇那檀村开展教育、医疗、文化综合扶贫活...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暖夕阳红 幸福意更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