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这里有回到家的感觉” ——香港大学生来桂实习小记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23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梁 莹 实习生 周 红

美团、微信、支付宝,他们惊呼内地太方便了;螺蛳粉、老友粉、柠檬鸭,他们吃得很过瘾!

最近,一群来自香港各所高校的大学生,开启了南宁实习之旅。时间虽短,他们却体验了一把别有特色风味的南宁工作与生活,至今说起来仍津津乐道、收获满满。

【新体验】

“以后你就是我朋友了”

来桂实习前,这群准职场人士对广西的认识还是懵懵懂懂。

“有一些探险的心态。”来自香港公开大学的戴树华如此形容。

真实的生活体验让这群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有了“新鲜感”。微信聊天、淘宝购物、美团外卖、共享单车……这些对于南宁人来说再平常不过的生活方式,在香港大学生们眼中倒成了“新鲜事儿”。“怕用了以后回不了头,要重新适应在香港的生活了!”在南宁的这段时间里,戴树华几乎没打开过钱包,出行打车、外卖美食,他一部手机搞定。

不过给香港大学生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广西人的热情友好。

“这边的人会说,我知道你的名字,你就是我的朋友了。香港老一代人的老店铺、老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在南宁的短短时间里,香港公开大学的彭恩楠则从南宁浓浓的“人情味”中找到了老香港的感觉。

【长知识】

“暴风雨中的出差很有意思”

今年是香港大学生广西实习团团长崔慧茵的第二次实习。去年,崔慧茵在珠海实习,今年,学习工商管理专业的她选择了南宁,负责南宁市某星级酒店的接待岗位。

“这里充满了发展潜力,让我感觉香港青年可以在内地找到更多的机遇。”谈及实习收获,崔慧茵说,她体验到了不同的职场环境和文化,学到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

在南宁实习期间,香港大学生们被分配到10家知名企业。

环球商业及市场学荣誉工商管理专业的郑嘉耀,因工作需要常跟着同事到广西各市县出差。有一次,他冒着暴风雨,与同事一起坐了两个小时的车程到隆安县考察电信建设的情况,他觉得这样的出差“很有意思”。

“一些县城的建设、环境可能没有南宁市这么好,但是我看到管理者一直在努力改善。我看到了内地的发展,看到了政府改善民生的决心。”郑嘉耀惊喜地说。

【朋友圈】

“尝到了最正宗的老友味”

乘地铁、挤公交,订外卖、品美食,接地气的工作生活让香港大学生们增长了见识,在感受两地文化差异的同时,融合了彼此的观念,真正达到了交流学习的目的。

螺蛳粉、老友粉、烤鱼、田螺鸭脚煲、柠檬鸭……彭恩楠下班后,他的南宁朋友就会带着他穿街走巷,在陈旧的南宁老店里品尝真正地道的南宁美食。他说:“在老南宁吃老友粉,我们专挑最老最旧的店去。虽然没有空调,但老板会说这是最正宗的老友味道。”

离别之际,这些香港大学生们依依不舍,说以后还会再来广西,到区内各地去玩一玩,见一见在这里认识的同事朋友,让他们带去吃还没吃过的美食。在南宁的这个月,他们经常使用在香港不常用的微信,他们说回香港还会继续用微信与南宁的同事朋友联系。

“这里的人情味很浓,让我有家的感觉。”郑嘉耀说。

新闻推荐

我们村变漂亮了

我的家乡在隆安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妈妈说,为了让我能在良好的环境里学习,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带我来百色生活了。几年来,由于交通不便,我们极少回老家。在我的记忆里,家乡的小路都是泥巴,路...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里有回到家的感觉” ——香港大学生来桂实习小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