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召开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去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152件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0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2月2日,南宁市召开2017年南宁市纪检监察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过去一年,南宁市持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

据介绍,去年,南宁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重遏制、长震慑,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领导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紧盯农村基层党员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失职渎职等问题,重点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

多措并举运用“四种形态”。如制定出台《南宁市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对“四种形态”适用情况、处理方式和程序做出规定,划出“四种形态”十个刻度,细化每个刻度具体指标,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

创新执纪审查工作方式,将全市12个县区纪委和28个派驻机构,整合成5个战区,实施“兵团作战”,实现全盘统一指挥、分区统一作战,提升监督执纪整体实效。

同时,紧盯元旦、春节、三月三、国庆、中秋等重要节点,深入开展公车私用、滥发福利津补贴、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的明察暗访,发现并移交一批问题线索。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四风”问题,从快查处、从重处理。

另外,保持严惩态势,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腐败问题以及弄虚作假等严重作风问题,坚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

■典型案例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隆安县古潭乡政府副乡长卢美红等3人不正确履职问题。古潭乡民政办在受理群众低保申请过程中,没有按规定时限开展审核、上报等工作,导致2015年11月至2016年10月该乡符合低保条件的群众没能及时享受补助。此外,在开展高龄、低保等补助发放工作中,古潭乡民政办不及时掌握享受补助对象死亡情况,2014年8月至2017年6月,有33名补助对象死亡后未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核减,仍继续发放各项补助共5.4万多元。前后分管民政工作的副乡长黄桃玲、卢美红和乡政府民政助理林云先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行政警告处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良庆区那陈镇规划建设管理站站长班鼎创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班鼎创在2011年至2016年协助镇政府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期间,没有正确履行职责,对危房改造户申报材料审核把关不严,致使那陈镇2016年发生了6名镇村干部优亲厚友违规申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金问题。此外,班鼎创工作作风不实,对那陈镇未及时按城区要求追回8户农户违规申领的危房改造补助金问题负有直接责任。班鼎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林县原西燕镇规划建设管理站站长陆有荣、工作人员莫海斌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陆有荣、莫海斌任职期间,未正确履行职责,在协助西燕镇政府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在农户申请危房改造指标时没有审核清楚其现有住房情况,让不符合条件的4户农户通过审核,致使这4户农户获得国家危房改造补助金共计7.922万元,造成国家危改专项资金损失。陆有荣、莫海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南宁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违规公款购买发放购物卡问题。2013年5月、2014年5月,南宁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以采购劳动保护用品名义,违规使用公款共计111369元购买购物卡发放给干部职工,党总支部书记郑朝闽,时任党总支部副书记、主任张平各领取940元。郑朝闽、张平对市照明管理处公款购买发放购物卡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西乡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仕学违规收受礼金及购物卡问题。2011年至2016年期间,李仕学先后收受西乡塘区政法委、西乡塘区综治办、西乡塘区安吉街道办、南宁市保安服务公司西乡塘分公司有关人员的现金及购物卡合计77000元。李仕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新闻推荐

从柴火灶到现代化厨房 加大农村中小学基础设施投入改善乡村青少年饮食条件

本报记者潘立宇一口大锅一把勺,是很多人对贫困地区学校厨房的固有印象。过去,农村中小学校传统厨房普遍存在设施老、耗能高、卫生差和厨房工作人员营养观念落后等问题。而如今,隆安县南圩镇万朗小学...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蓝天立同志简历2018-01-30 07:33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召开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去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152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