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昨日南宁的天空很热闹,广西连发80个预警 上午太阳当空照 下午雷电冰雹到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20 07:25   https://www.yybnet.net/

平果下冰雹市气象局供图市民在雨中奔跑赶路本报记者 段柳健摄

■本报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李肖平

昨日下午,风雨雷电加冰雹你签收到了吗?昨天的南宁天空真热闹,上午还是阳光明媚,下午风雨雷电齐上阵,马山、邕宁等地甚至下起了冰雹。这风雨雷电来得快,也去得快,当晚强降雨就结束了。天气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到了今日,南宁又将回到阳光明媚中。

晴天雷电瞬间变换

昨日中午,天气还很热,说好的冷空气该不会是假的吧?没想到16时21分,南宁气象台就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1小时内,南宁将有雷雨大风天气。”当日17时许,记者从南宁市气象局了解到,当时强雷达回波已位于隆安、武鸣、宾阳一带,估计17时30分前后,该降雨回波将自北向南影响南宁城区。

17时左右,前一秒还是晴好的天气,后一秒就突然阴下脸来,狂风阵阵、乌云密布。“天好黑,风好大,吓得赶紧到阳台收衣服。”家住永和路的市民刘女士说,她透过窗子看到大风还把路边的棚子都吹翻了。

广西多地下起冰雹

“下冰雹了!噼里啪啦砸下,像花生粒大小,又急又密,几分钟就结束了。”17时许,家住邕宁区的市民关先生说,十几分钟前听到雷声响,往窗外一下看,没几分钟的工夫外面就下起了冰雹,这强对流天气有点强呀,地面上留下了薄薄一层冰雹。当天下午,记者从邕宁区气象局了解到,大约17时40分,邕宁区下起了冰雹,前后持续时间大约6分钟,最大的冰雹直径有8毫米。昨日14时12分,马山县气象局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大约15时许,马山下起了冰雹,冰雹大概花生粒大小。18时35分,南宁气象台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南宁南部乡镇未来两小时可能出现冰雹。

狂风加冰雹,截至17时30分,广西共发布了80个预警信号,其中以雷电、大风、冰雹预警居多。不仅是马山、邕宁等地,平果、柳州市柳城县等地也下起了冰雹。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截至16时,广西北部出现雨水的同时,还出现了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桂北大部已降温5~13℃,16时大部气温均在17℃以下,其中桂林的资源、灌阳更是低于10℃。

未来五天春光明媚

这次的强对流天气来得快也去得快,当晚强降雨就基本结束了。据广西天气消息,19日晚到20日影响广西的降雨系统渐渐移出广西。到了20日,全区降雨基本就结束了,21—22日冷空气控制全区,全区阳光展露笑脸,白天大部暖融融。不过,受辐射降温的影响,早晚气温比较低。22日起气温将逐渐回升,23—24日,广西转南风,西部、北部上空云量开始逐渐增多,部分地区会出现小雨天气。

南宁气象台预计,19日晚到20日,南宁多云转晴,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5℃。随冷空气南下,未来五天南宁春光明媚,早晚温差较大。21日本周三将进入“春分”节气。春分过后,天气更暖。气象专家提醒,3月天气任性多变,晴雨交替,气温多起伏,大家要注意及时关注最新预报,及时增减衣物防感冒。强降雨期间需防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并注意防御雷电、冰雹和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

新闻推荐

新学期迎来33位支教教师

近日,隆安县迎来了33位支教教师。这是广东省化州市教育局根据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安排,选派到隆安县支教的第一批优秀骨干教师,他们带着爱与责任,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赶到隆安县,开展支教工作。支教队伍中有...

隆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南宁的天空很热闹,广西连发80个预警 上午太阳当空照 下午雷电冰雹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