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欢声山水间 放歌更望湖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4-16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静 通讯员农梦雪)4月15日至30日,隆安县将举行“三月三”系列文化旅游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极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活动,展示“那”韵十足的歌圩文化。

4月15日晚,“我们的中国梦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隆安县‘壮族三月三\’文艺晚会”举行。晚会结合蝶城文化广场“月月演”活动平台,重点推出具有隆安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开启全县庆祝“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活动的序幕。

4月19日,“印象更望湖·魅力三月三”系列活动将在更望湖大草坪举行,活动将开展壮族排歌、山歌展演、原生态壮族歌圩、民族趣味竞技活动、“那”文化非遗美食展、手机摄影比赛和作品展等活动,届时,隆安县内外山歌队、山歌手将集中展示壮族排歌、山歌魅力,以歌会友、以歌传情,再现原生态的更望湖壮族歌圩。游客还可以在活动现场品尝到更望湖荞麦饼、布泉酸鱼、都结酸肉、都结豆腐、雁江粉利、雁江卷筒粉、艾叶粑粑、三角粽、那桐盐渍酸品等地方传统美食。

此外,龙虎山景区和金穗生态园景区在“三月三”期间组织开展“我与歌王有个约会”、“品壮乡五色糯米饭”、壮族特色游园等民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向四方宾客大力推介“壮族三月三之‘那\’乡旅”旅游资源、产品、线路。

活动期间,隆安县还将举行系列文艺演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山歌唱响·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暨壮族山歌展演4月23日将在隆安县屏山乡文化村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电影送到贫困村”和黑叶猴主题摄影活动等。

新闻推荐

马山、邕宁等地出现冰雹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3月19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南宁市马山、邕宁等县区出现降雨的同时,还出现了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目前,强对流天气已经结束,未来5日将是晴好天气。19日下午17时,南宁突然变天...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欢声山水间 放歌更望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