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畅谈新变化 点赞新发展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6-22 03: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静 见习记者周洋)“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就拿我的老家来说,全屯有63户,拥有小汽车72辆,最多的一户买了3辆车……” 6月21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南宁市离退休干部代表“话广西发展60年,看改革开放新成就”座谈会,市、县(区)的10多位离退休干部代表畅谈新变化,为社会的新发展点赞。

座谈会上,老干部们各抒己见,畅谈了对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自治区成立60年来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民生保障、民主法治、文化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及令人欣喜的社情民意和党风政风变化,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1978年以前,隆安县城交通落后,只有一条泥沙路通到县城。改革开放后,目前已有南百二级路、南百高速公路、南昆铁路、桂昆高铁通过隆安县,还有右江水路横穿而过,交通优势明显。”隆安县的老干部陆志广说。

上林县的老干部黄长良说,上世纪70年代上林流传一首打油诗“上林五寸街,油条豆腐九点卖,农民进城买猪菜”。这是对当时上林县城城镇建设、经济和人民生活的真实写照。如今,上林县城规模达到5万平方公里以上,城市道路宽敞整齐、清洁、卫生,夜晚灯火通明,正在建设的澄江河两岸集防洪、商业、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城镇人口不断增加,原来的“五寸街”已荡然无存。

横县的老干部周达光展示了一份数据:“1986年,横县农民人均纯收入仅122元,职工年收入1046元。2017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000多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000多元。现在不一样了,谁不说家乡好,谁不说社会主义好,谁不说共产党好?”

“自治区成立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江南区发生巨变,面貌焕然一新。华南城、富士康、万达广场等大批知名企业进驻江南区,交通的便利与邕江两岸的好风光吸引着人们到江南置业,带旺了江南区的人气,也繁荣了江南区的经济。”江南区的老干部司冰说。

座谈会上,老干部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对南宁市的民情民意、党风政风社风提出意见建议。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老干部的宝贵意见,并向有关上级汇报,进一步落实老干部工作各项方针政策,不断完善提升服务。

新闻推荐

特别礼物在变,鞭策履职不变

新闻锐评零奇燕据《当代生活报》报道,南宁市2018年第三期电视问政聚焦社会保障。来自建筑行业的工人和社区居民代表,分别给...

隆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畅谈新变化 点赞新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