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小记达人 天资聪慧 妤韵如兰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4 07:46   https://www.yybnet.net/

刘柯妤参加语文朗读比赛

■农慧娟 唐源宏黄潘清(实习)

“肌如雪,气如兰”,这是对刘柯妤的第一印象。在与她交谈的过程中,她说话总是不急不慢,回答问题时条理清晰、落落大方,谦逊而温文尔雅,眼波流转时,眉眼之间透着灵气和聪颖,只一个清新怡然的笑容就让人觉得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秀外慧中,敏而好学

在班上,刘柯妤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从入学至今各科成绩均保持在A级以上,获得各类学科比赛奖项不计其数。当被问到认为自己身上最大的优点是什么的时候,这个小女孩带着一丝不好意思地说“很多同学会觉得学习很让人头疼,但我觉得学习并不难”。即便天资聪颖过人,这个女孩却从不抱侥幸,始终懂得保持认真与踏实的学习习惯。她告诉我们,她每个学期会跟爸爸约定本学期要达到的目标,如果达到了,就会得到奖励。当被问到没有奖励是否会认真学习时,她毫不犹豫地说:“会,因为学习本身就很有趣啊。”遨游学海,跋涉书山,学习带给她的,不是负担,而是乐趣和满足感,天赋源于热爱,学习自然就少了一份枯燥,多了一份乐趣。在众多科目中,她最喜欢的是数学,很多同学抓耳挠腮、百思不得其解的数学难题在她眼里却是简单又充满乐趣的。

除了成绩优异,这个小女孩在生活中也透着一股聪明劲儿,她对逻辑和推理的东西很着迷,在生活中同样是个爱思考、爱动脑的人,她爱看《福尔摩斯》,喜欢体验新鲜好奇的推理游戏。令人觉得很可爱的是,她对于喜欢的事情,不管是数学、唱歌,还是新鲜好玩的游戏,总是说不出个所以然,对她而言,喜欢就是自然而然的,像云追着风,不知所起。

蕙质兰心,善良纯真

蕙草似的本质,兰花一样的心底,这句话用来形同刘柯妤是再适合不过了。不管对待家人,还是对待老师和同学,抑或是对待需要帮助的陌生人,刘柯妤都满怀真诚和善良。

在家里,她是爷爷奶奶的开心果,是爸爸妈妈贴心的小棉袄,她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家里分担家务。在班上,刘柯妤是老师的好助手,作为班主任助理,她的生活忙碌而充实:管理班级、检查班里的卫生情况、做好班里上传下达工作,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她总是能把班级的事情安排得妥妥当当。在社会实践中,刘柯妤是个热心公益的孩子,她总是力所能及地为别人带去一份温暖:参加马山县里当乡加容村琴安屯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在隆安县布泉乡养老院“尊老敬老”活动为爷爷奶奶整理仪容和表演节目,前往武鸣区罗圩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植树造林新气象”活动,亲手种下了两棵代表希望的小树苗……刘柯妤用她的真诚和善良给身边的人带去了温暖,并把爱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虚怀若谷,从善如流

尽管在别人看来,刘柯妤是个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好孩子,但生活中的她却非常谦虚谨慎,不爱显露,低调得像一滴水遁入海洋。她成绩优异,是班里名列前茅的佼佼者,家里的奖状堆积如山;她有一副天生的好嗓音,歌喉清婉,唱跳俱佳,是南宁市2018年少儿春晚的表演者之一,曾随南宁电台少儿频道的主持人一起远赴江城武汉,与当地的小演员们一起同台献艺。课外,她又是一名播音、朗诵爱好者,多次在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及“绿城十佳小主持人”大赛中获省、市级优异成绩,并在全国奉贤“言子杯”第十四届全国少年儿童故事大王选拔展示活动中获“小小故事家”称号……但是在这些荣誉和证书面前,这个女孩看得很平淡,与对自己的荣誉视如珍宝的孩子不同,她记不清自己获得过什么奖,也不把它们放在心上。她总说“班里优秀的人很多”。她不狂妄,不骄傲,总是心怀谦逊,择善而从,也正是这样的品质,让她在成长的路上走得更远、更踏实。

新闻推荐

乡村教师学“营养”厨艺

7月30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亿滋中国主办的“亿滋希望厨房——营养健康活力计划”营养健康课教师暨厨房管理员培训...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达人 天资聪慧 妤韵如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