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广西农信社贷款余额超5000亿元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8-15 10:57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截至2018年6月28日,广西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余额达5004.39亿元,成为同时期广西首家贷款规模超过5000亿元的金融机构,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广西农信社积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担当起服务“三农”、脱贫攻坚、地方经济和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排头兵的责任,有力地发挥了农村金融、普惠金融和民生金融三大主力军作用。2013年初至2017年末,该社累放各项贷款11468亿元,今年1-5月,该社累放各项贷款1311亿元,以仅占广西银行业存款22%的资金,发放了占广西银行业98%以上的扶贫小额贷款、65%的农户贷款、60%以上的扶贫龙头企业贷款、50%左右的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为广西“三农”、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加大涉农信贷投放

为“三农”发展助力

作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广西农信社紧紧围绕服务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主动适应农业农村新形势新需求,进一步加大涉农信贷投放,积极为“三农”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大力支持特色优势农产品,积极服务广西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品种品质品牌“10+3”提升工程和“一县一品”行动;

大力支持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区、农产品加工业,满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生产资金需求,促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

大力支持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农村、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深度融合;

加大对农户及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积极做好规模经营农户、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服务,支持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

积极创新金融服务

着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结合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特点,积极推进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和服务渠道建设,通过优化小微企业信贷流程、扩大信贷管理权限、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为小微企业提供贴心、高效服务。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无还本续贷政策和财政部、税务总局小微企业融资税收优惠政策,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少、成本高、效率低”的难题,为广大小微企业“雪中送炭”。同时,该社按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三个不低于”工作目标,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制定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细化考核办法,形成了相对持续、稳健的支持小微企业导向机制,已发展成为信贷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主渠道。多年来,该社小微企业贷款存量、增量双双居广西金融同业首位,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持续增长,激发了小微企业活力、助推了小微企业成长壮大。

在助推脱贫攻坚过程中,该社以扶贫小额信贷为抓手,加大扶贫信贷投放,全力满足脱贫攻坚多元化融资需求,积极做好对贫困地区特色农业、旅游、民族文化等特色优势产业的金融支持,隆安的香蕉、右江河谷的菜篮子、巴马和龙胜的旅游产业、平果的铝加工等深受其益。该社精准对接贫困地区、贫困人口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做到“应贷尽贷”。截至2018年5月末,该社贫困户贷款户数和余额分别为48.27万户和228.66亿元,惠及贫困人口200多万人。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民生发展

对库区移民生产生活贷款一律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贫困户购(建)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下浮20%,贫困户子女上学、治病医疗、扶贫开发、计生诚信户等扶贫济困的农户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一般农户经营性贷款利率上浮基准利率在10%至20%之间。这些措施每年可为库区移民及贫困农户减少利息支出约10亿元。同时,在北部湾经济区的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继续实行银行服务收费同城化,推出桂盛卡全球ATM取款免费等17项惠民政策,每年让利社会3亿多元,并为广西近1100万户农户免费开立近40个项目的各种惠农补贴账户,将各项惠农补贴直接发放到农民手中,将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架起了一座党和政府与农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广西农信社已建成了广西最大、也是唯一实现省(自治区)、市、县、乡、村(街道)全覆盖的普惠金融体系,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目前,广西农信社的资产总额、存款余额、贷款余额、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继续保持广西银行业第一,成为广西资金实力最强、业务规模最大、机构网点最多、税收贡献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客户最多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是名副其实的广西地方金融的核心力量和金融支农的主力军。□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谢咏任

新闻推荐

小区拆违 住户主动为执法人员送雨伞

本报讯(黄陶旭记者杨佳鹭)“一直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7点,下起那么大的雨,他们一个人都没有离去,一边耐心细致地给群众做工作...

隆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农信社贷款余额超5000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