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守法公民

来源:南宁日报 2018-12-0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南宁市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深入宣传提高普及率

要把文本上的宪法变成实践中的宪法

南宁市县区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宪法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隆安县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在县政府旧大院门前广场开展了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活动和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设置宣传展板,向群众派发宣传手册,使群众不断提高法律意识。

邕宁区在新兴广场组织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活动,36家依法治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板报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情况、2018年普法工作成效、“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情况。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60余个,提供各类法律咨询30人次;展出法治宣传展板30多块,发放《宪法》宣传册、《“七五”普法知识读本》等各类法律宣传手册3000余册(本),发放普法手提袋等普法宣传用品600余份。

南宁交警十大队联合南宁经开区法庭等部门深入金阳、那洪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并结合“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武鸣区法院到武鸣区文化广场开展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积极学法守法。宾阳县检察院在县文化广场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宣传公益诉讼规定。

学校掀起学习高潮

遵守宪法争做守法少年

宣传宪法,要从娃娃抓起。南宁市中小学校开展宪法晨读等活动,增强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乘着宪法的翅膀,我们一同飞翔……”清脆响亮的歌声从云景路小学多媒体教室传来,2018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广西分会场活动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市教育局、 青秀区教育局和云景路小学协办,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云景路小学全体师生通过观看直播,与全国近万所学校同步参加晨读活动,还参与了北京主会场的升旗仪式、宪法合唱。自治区教育厅、南宁市教育局向云景路小学的同学们赠送了宪法知识读本,让学生们在空余时间读宪法、知宪法。六年级的陈佳慧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每一个人都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开展“学习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宪法晨读,并观看宪法宣传视频,增强法制观念。学校还通过开展“宪法进课堂”“全屏宪法宣传”,学生和父母共同参与线上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挑战,争做“宪法小卫士”点亮“宪法小火炬”活动,推动学法、遵法、守法、用法。

南宁市江南小学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做守法好公民”的主题活动,3个校区2300多名师生参加宪法晨读活动。学校还开展以“学习宪法,做守法公民”为主题的征文、演讲、绘画比赛和主题班会活动,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

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五一西路学校也开展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宪法晨读、组织聆听学习“国旗下讲话”、开展主题班会、观看法制教育视频等形式,组织师生们学习宪法知识。

本报记者朱新韬陈媚 史梦婷通讯员戴利芳 卢鹏 韦羿辰曾天虹何雨莹黄学科覃丽

新闻推荐

金福公司: “互联网+”为火龙果产业插上腾飞之翼

本报记者陈静“我们采用先进的灯光补给系统,模拟不同时段的太阳光波,专门给火龙果补光,促进其光合作用,每年可新增3个月的挂...

隆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守法公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