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一人患癌症,另一人父亲住院,他们拿着还款协议书多次追讨却无果 急需救命钱 28万元工程款何时结清?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身患重病的廖先生拿着疾病证明书催讨工程款巷子里公司在付款协议中承诺2018年11月30日前支付完余款,但未兑现

南宁蓝耀酒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耀公司)承建南宁市巷子里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巷子里公司)的排烟系统(厨房设备)安装工程后,巷子里公司承诺在2018年11月30日前付清工程,但至今仍有28万元工程款没结清。

“癌症报告单我每次都带来,另一个股东卿先生的父亲也生病住院,都急需用钱,你们什么时候才能结清余款?”1月11日,蓝耀公司股东廖先生来到巷子里公司的一家店面,打通巷子里公司一负责人陆女士的电话。陆女士表示,她会尽快召集股东开会协商处理此事。

数十万工程款被拖欠 癌症患者出院讨账治病

廖先生是蓝耀公司的一名股东。据其介绍,2017年4月,蓝耀公司承揽巷子里公司在南宁市内的会展·航洋城等10余家餐饮店的排烟系统(厨房设备)安装工程,总价为120多万元。

2018年4月,工程如期完工并经过合格验收,巷子里公司支付了部分工程款。随后,工程全部投入使用。2018年5月11日,巷子里公司在付款协议中承诺,将逐月偿还工程余款360258元,并于同年11月30日前全部还清。

然而,巷子里公司并未兑现还款承诺。廖先生说,由于巷子里公司一直延迟结清工程款,导致他的工人多次找上门来讨薪。无奈,他只好贱卖了自己刚使用5年多的一辆小车,用来垫付工人的工资。

2018年11月,廖先生感觉身体不适,就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被确诊患上“原发性肝癌”和“双肾多发结石”等疾病。医生表示,治疗费需要20多万元,为预防病情扩散,建议他尽快治疗。廖先生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但由于身上没有钱,他决定先出院催讨这笔工程款来治病。

多次追讨欠款仍无果 两股东急需“救命钱”

“我父母靠种地为生,妻子没有工作,小孩才3岁。”廖先生说,此前他借钱在隆安县老家建了一座房子,外债还没还清,他也不好意思开口借钱治病。他希望巷子里公司尽快支付余款,因为他要拿去“救命”。

此后,廖先生拿着疾病证明书等材料,到巷子里公司在南宁的各个餐饮店寻找负责人梁老板。“刚开始,他(梁老板)叫我先回去,说晚点就转账给我。”廖先生说,最后,梁老板的电话再也无法打通了。至今,巷子里公司还拖欠28万元工程款。

1月11日,记者随同廖先生来到巷子里公司位于会展·航洋城的一家餐饮店。店员称,他们不知道梁老板当天会不会来店里。廖先生当场掏出手机,也没能打通梁老板的电话。

随后,廖先生拨打巷子里公司另一名负责人陆女士的电话。电话一接通,廖先生说,“癌症报告单我每次都带来,另一个股东卿先生的父亲也生病住院,都急需用钱,你们什么时候才能结清余款……”

据了解,蓝耀公司另一名股东卿先生的父亲生病住院,他已经返回桂林陪护,同样急需救命钱。

如何还款仍协商不下 律师建议向法院起诉

陆女士称,巷子里公司有几个股东,公司支出的每一笔账务,都要经过股东讨论通过之后才能实施。此前,巷子里公司已经陆续支付了部分工程款。1月11日凌晨,公司也已经将10000元转入蓝耀公司提供的银行账号。余下的28万元,她会召集股东开会协商处理好此事。而蓝耀公司还有另一名股东卿先生,她也还要跟卿先生进行沟通。

昨日上午,陆女士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我们已经跟蓝耀公司的股东卿先生和廖先生达成共识了,具体情况你去问他们吧”。

记者随后联系了卿先生。卿先生表示,巷子里公司此前答应在今年1月6日前还10000元,结果还是被延迟了。直到记者介入之后,他也还没有接到陆女士具体的还款方案,“那些盖上公章的承诺书,巷子里公司至今一直没能履行到位”。

“陆女士在1月11日晚上说过,春节前先给50000元,我没有同意。”廖先生说,他们此前每次找上门,巷子里公司就转账几千元来应付,“我们都急需‘救命钱’,希望巷子里公司尽快支付完工程款”。

对此,广西金桂北斗律师事务所的莫远锋律师认为,根据合同法的规定,蓝耀公司完全可以持合同以及已经超过付款时效的协议书等凭据,向法院提起诉讼。

新闻推荐

男子尾随入室抢劫 女子机智周旋脱险 嫌疑男子21小时后落网,目前因涉嫌入室抢劫已被刑拘

男子尾随推门进入小潘房间小潘全力挣脱陌生男子并大声呼救(视频截图)■本报记者潘国武实习生韦力莘小潘(化名)回到万秀村的...

隆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人患癌症,另一人父亲住院,他们拿着还款协议书多次追讨却无果 急需救命钱 28万元工程款何时结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