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泰山队今天15:30主场迎战越南河内FC队 李霄鹏:以最强硬方式晋级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19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磊

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节)15:30,2019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继续进行,鲁能泰山队坐镇主场迎战越南河内FC队,胜者将进入亚冠正赛E组。这不仅是本赛季泰山队第一次正式亮相,也是中超球队第一场正式比赛,泰山队主帅李霄鹏明确表态——不但要赢,还要以最强硬方式晋级。

阵容稳定,泰山队渴望开门红

与上赛季一样,李霄鹏还是习惯于提前到新闻发布厅等候赛前发布会的召开。2月18日下午两点,赛前发布会准时开始。李霄鹏一上台,先向在座的记者拜了个晚年。随后,他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很荣幸能够带领球队时隔两年回归亚冠大家庭,球队状态目前比较好,争取明天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顺利进入小组赛。”

那么,李霄鹏对于河内FC队这个对手有多少了解呢?李霄鹏说:“我们对这个对手非常重视,他们第一场附加赛,我们就派了两个教练去看对手的情况,他们非常有特点,球员非常灵巧,小范围配合比较强。但是在我们主场,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以最强硬的方式进入小组赛。”

为了备战亚冠资格赛,从1月6日开始,泰山队就集中备战。即便是春节假期,泰山队也没有闲着,前往香港打了贺岁杯的比赛。冬歇期,泰山队状态不错,热身取得7战全胜。尤其是在贺岁杯中,泰山队先后击败新西兰奥克兰城队和J联赛鸟栖沙岩队,获得冠军。回到济南之后,泰山队也没有闲着,还与预备队在鲁能大球场进行了热身备战。

泰山队本赛季的变化,主要在外援方面,塔尔德利离队,比利时后腰费莱尼加盟。由于费莱尼有伤在身,没有参与球队合练,所以他也没有报名参加亚冠资格赛。因此,泰山队的参赛外援只有佩莱、吉尔和格德斯。国内球员方面,为了适应U23政策,段刘愚和刘超阳等小将进入了一线队。

赛前,泰山队没有进行场地适应训练,而是在训练基地备战。在阿联酋亚洲杯上一战成名的刘洋没有出现在训练中。据李霄鹏透露,刘洋是因为身体不适,将缺席与河内FC队一战。不过,另外三名国脚王大雷、蒿俊闵和金敬道都可以出战,而且目前身体状态不错,完全可以首发。

刘洋缺阵,郑铮也有伤在身,泰山队的左后卫位置有些吃紧,“万金油”张弛有望客串该位置,宋龙也是备选。其他位置上,基本都是上赛季的主力配置,只是格德斯取代了塔尔德利。冬歇期,格德斯状态神勇,场均进球超过1个。对此,李霄鹏表示:“格德斯不仅进球多,还会为整体踢球。”

重金激励,“越南皇马”不容小觑

泰山队在亚冠联赛中曾经与越南球队有过4次交手纪录:2007年亚冠小组赛,泰山队主场4:0完胜越南隆安队,到了客场3:2险胜;2015年亚冠小组赛,泰山队主客场均击败越南平阳队,比分是3:1和3:2。此前两次主场对阵越南球队,泰山队打入7球只丢1球。如今再次在主场面对越南球队,泰山队也是自信心满满。

不过,如今这支河内FC队,要比泰山队之前遇到的两支越南球队都要强。有着“越南皇马”之称的河内FC队,阵容中有8名越南队国脚,其中7人占据越南队的首发。以他们为班底的越南队,打入了亚洲杯八强。此外,他们还拥有三名非洲外援以及一名关岛归化亚外。这支队伍的实力,甚至要高于越南国家队。

在本场比赛之前,河内FC队已经在新年打了两场比赛,取得两连胜。分别是亚冠资格赛1:0击败泰国曼谷联队,晋级亚冠资格赛第三轮;2:0击败越南平阳队,获得越南超级杯冠军。

之前媒体爆料了河内FC队中的几名国脚受伤、外援因签证问题无法参赛的消息。但是日前,随着河内FC队抵达中国,已经被证实是“烟雾弹”,三名外援以及队中的国脚已经悉数抵达济南。有越南小国家队之称的河内FC队绝对不是亚冠附加赛中的“鱼腩”,泰山队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比赛。

此外,为了刺激球队能够进入亚冠正赛,河内FC投资方表示,如果河内FC队能够淘汰山东鲁能泰山队,晋级到亚冠小组赛,那么他们将获得40亿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117万元)的奖励。河内FC队主帅朱庭严表示:“赢球重奖对我们是激励,如果我们能够击败泰山队,对越南足球来说,都是巨大的成绩。”

对于习惯了高温的越南球队来说,济南的气温实在有些低。赛前一天,济南甚至飘起了雪花,让朱庭严十分惊讶,“这样的天气对我们是不利的,但是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明天的比赛。”

新闻推荐

周红波到隆安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本报讯(记者史小辉)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近日,市长周红波深入隆安县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贫困户、困难户、优抚对象和...

隆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山队今天15:30主场迎战越南河内FC队 李霄鹏:以最强硬方式晋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