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春风行动”送春风 青秀区今年首场就业招聘会开进南阳镇 企业携4000多岗位下乡觅人才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20 07:01   https://www.yybnet.net/

热闹的招聘现场本报实习生宋慧春 摄

本报讯(记者 梁侦 通讯员黄东升实习生 宋慧春)2月19日元宵节,一大早,青秀区南阳镇文化活动中心挤满了人。青秀区党委、政府携手多家用工单位在这里举办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南宁市青秀区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春季用工招聘会,现场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

本次招聘会有135家企业参与,提供206个工种4680个岗位。除了在文化活动中心现场招聘的40余家企业,其余企业的用工情况皆做成海报张贴在现场,方便求职者察看。

伟创力国际集团驻南宁办事处闫主管告诉记者,该公司是第一年到广西现场招聘。公司的应聘地点在珠海,往年都是通过中介招收员工。实际上,该公司几万名的员工中,30%以上是广西籍,所以今年通过青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介绍,来到南阳镇现场招聘。

公司也抛出了吸引招聘者的政策:求职者2月18日—24日入职将得到入职奖励500元。“等于把中介费还给咱们工人了,来回的路费都够了。”闫主管说,除了在南宁,该公司在隆安、宾阳和上林各县也有招聘点。

其他企业也拿出各种方法吸引应聘者。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安装有限公司招聘者身穿深蓝色工服、白色工帽为乡亲们介绍公司情况。招聘者朱女士说:“因为我们招聘的是技术工种,所以工作人员穿工装来,乡亲们一看,就知道不是要白领,就愿意过来了解。”现场海报显示,该公司招收电焊工、冷作工、数控操作工等技术型工种,应聘者若持有相关技能操作证,可以直接入职,若是没有,公司将对他们进行3个月的培训,熟练后上岗。

朱女士介绍,现场招聘报名情况不错,此前,南阳镇附近已经有部分村民在该公司工作,今天报名的村民,大部分是熟人推荐过来的。

据了解,青秀区2018年实现新增就业11884人和农村劳动力转移3334人的工作目标。为促进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更好地满足2019年春节后进城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青秀区启动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并在南阳镇举办首场春季用工招聘会。青秀区各镇、街道以及仙葫开发区等也将陆续组织开展春季用工招聘会。

新闻推荐

办实事赢民心 小山村大变化

▲黄挺(右一)和村民在一起。本报记者王志鹏摄本报记者王志鹏实习生党欣帮村民房屋补漏,他是村里有名的“房屋医生”;为村民脱...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行动”送春风 青秀区今年首场就业招聘会开进南阳镇 企业携4000多岗位下乡觅人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