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南宁市大力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行动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4-1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南宁市加快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行动,以“两台一会”中小企业贷款平台为抓手,搭建管用高效的政银企对接平台,扎实开展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一大批富有生机活力的中小企业逐步涌现出来,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已经成为南宁市实体经济及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政府助力

企业创新和“走出去”水平不断提升

在隆安县的丁当镇,5000多亩的广西金福农业有限公司火龙果基地远近闻名。每到4月,在这里亮起的大片催花灯点亮夜空,成为一道独特风景线,该基地种植的火龙果备受市场好评,远销香港等地区。

探索出排架式种植火龙果的方式、田垄间防草垫的铺设、应用智能水肥一体化管理、用灯光补给增加火龙果的挂果期……金福公司大胆将工业化的标准和要求引入火龙果园的建设和种植之中,加快新型工业化与农业现代化联动发展,目前该公司采用科技创新力量自主培育出的火龙果挂果率达90%以上,每亩平均产量达6000公斤以上。

“中小企业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关注与支持。”金福公司总经理苏秀清告诉记者,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企业创新水平和“走出去”实力不断提高,种植的高品质火龙果被当作主打经济作物推广,拓宽了销售渠道。“此前公司参加南宁市工商联举办的供港蔬果对接会,我们的优质产品得到了香港采购商的关注和认可,助推南宁的火龙果成功进入香港市场。”

和苏秀清有着同样感受的中小企业不在少数。广西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光学电子产品生产与制造的本土企业,近年来,该企业获得南宁市“两台一会”贷款以及“惠企贷”等多项资金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目前该企业被认定为广西“瞪羚企业”,已成为南宁市一家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产业业态新、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形成合力

充分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培植“工业树”、育护“产业林”,既需要参天大树,也需要灌木丛林。

2018年以来,全市上下行动起来、形成合力,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加快发展一批技术含量高、经营活、效益好、竞争力强的中小微企业,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

——搭建企业“走出去”平台。南宁市工商联发挥商会在招商引资、牵线搭桥、项目对接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南宁本地企业与外地商会、企业间合作交流,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多场经贸投资交流会、专场投资推介会,有效助推南宁市民营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南宁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要深化工业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实施中小企业普惠金融,通过“两台一会”平台为南宁市中小企业直接解决贷款需求36亿元以上;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充分发挥南宁产业发展基金的引导效应,促进新兴产业招商项目引进落地,助推处于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成长,充分激发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强大活力和创造力。

(下转2版)

(上接1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南宁市金融办将积极发挥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和农业信贷担保机构的作用,开展“4321”“532”等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为小微和“三农”企业提供准公益、低费率的担保增信服务……

今年初,南宁市出台《南宁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围绕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南宁市“两台一会”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能力、大力实施中小企业新动能工程等三方面提出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行动,为南宁市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越来越优化的营商环境,越来越舒心的政府服务,越来越多的政策红利,让广西金福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秀清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工业现代化管理理念应用于农业,加快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升级发展,让企业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为南宁市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打伞挖根”除恶务尽 保障一方长治久安

本报记者朱新韬通讯员农媛王丹3月28日,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南宁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在开展...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大力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