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国内外62支队伍会聚绿城 传统节日活动受市民青睐 南宁端午赛龙舟 秀美邕江惹人赞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08 05:13   https://www.yybnet.net/

各支队伍正在紧张比赛

■本报记者林显威/文程勇可/图

又到一年端午时,看龙舟、赏风景、品民俗。昨日,南宁端午龙舟赛在邕江孔庙段附近水域进行,共有来自国内外62支队伍参赛。浓浓的民俗气息、激烈的龙舟竞速与整治后美丽的邕江景色交相辉映,共同描绘了一幅精彩的绿城画卷,展示了南宁这座现代化城市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良好的自然环境。

群龙邕江庆端午

今年的南宁端午龙舟赛有三项赛事同时进行,分别为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要上自治区运动会”2019年广西龙舟系列赛(南宁站)以及南宁市运动会龙舟赛,分国际组、绿城组两个竞赛组别。竞赛项目上,今年的比赛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只是竞赛距离上有所缩短,从300米和600米减少200米和500米,分别设有大龙舟(22人)200米直道竞速、大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小龙舟(12人)200米直道竞速、小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四个竞赛项目。

作为南宁一项传统节日活动,今年赛事依旧受到部分东盟国家队伍和区外队伍的热捧,吸引了来自印尼、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老挝6个东盟国家队伍,以及广东省佛山市水藤龙舟队、广东省阳江市双带龙舟队、辽宁省大连正元博贺龙舟队等区外高水平龙舟队伍参赛。其中,国际组大龙舟有12支队伍参赛、小龙舟为16支队伍,绿城组大龙舟参赛队伍为9支、小龙舟18支。此外,南宁市运动会龙舟赛共有7支队伍参赛。整个端午龙舟赛共有62支队伍参赛,赛期为一天,傍晚时决出各组别名次。

美丽江景惹人赞

昨日上午9时许,简短而隆重的祭江仪式后,南宁端午龙舟赛正式明锣开赛,首批参赛队伍在裁判员的号令下冲出起点。令人振奋的龙舟鼓声和观赛市民热烈的欢呼声回荡在邕江两岸。南宁端午龙舟赛曾因客观原因多年来一直在南湖公园举办。得益于邕江整治,赛事回归邕江,今年是回归后的第二年。

邕江公开水域情况较为复杂,在这里比赛需要运动员有更高的竞技水平和体能储备,无疑增加了赛事竞赛难度和观赏性。不过,精彩的龙舟竞速并非本次赛事唯一看点,通过整治后更加美丽的邕江两岸景色也是赛事看点之一。目前邕江两岸已不再是从前那般杂草丛生的景象,映入市民眼帘的是有规划的景观设计。此外,水质也得到了改善。青山绿水,还有努力拼搏的人,当天的邕江更是美不胜收。

来自印尼的龙舟队负责人吴能彬告诉记者,他多次带队来到南宁比赛,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感触:南宁越来越好了。“今年来到邕江比赛我们的心情很兴奋。这里的水面很宽,自然环境非常好,放眼望去遍地都是绿色。能够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是一种享受,我的队员都很喜欢这里。”

期待来年更精彩

在邕江上赛龙舟,南宁市民再次体验到了从前老南宁江边观礼的盛况。而祭江仪式请龙、朗读祭江文、江中取水研墨、龙头点睛等仪式环节更是充满了民俗气息,引来不少市民观看。比赛现场,两岸多是观赛的市民。

市民王劲松告诉记者,他小时候都是到邕江看龙舟赛,那个时候邕江两岸都是观礼的人,场面非常热闹。市民李伟也是一名老南宁人,当天特意带着家人从西乡塘区来到青环路观礼。“氛围和以前一样,都很热闹。不过以前南宁的龙舟赛是在一桥和二桥那边办,现在来到青环路这边办环境好很多,但也有点远了。”李伟说,虽然南宁龙舟赛在青环路水域举办,但也同样吸引很多市民前来观赛,道路上多是市民前来观赛的车辆,足以证明市民对这个传统活动的重视度。“南宁邕江整治后,很多地方的景观都很漂亮,南宁龙舟赛可以多尝试到其他水域举办,让更多的市民得到参与感。希望明年的比赛更精彩。”

名次表如下:

国际组大龙舟200米竞速

1.印尼队

2.广东省阳江市双带龙舟队

3.广东省佛山市水藤龙舟队

国际组大龙舟500米竞速

1.印尼队

2.广东省佛山市水藤龙舟队

3.广东省阳江市双带龙舟队

国际组小龙舟200米竞速

1.广东省阳江市双带龙舟队

2.印尼队

3.柬埔寨队

国际组小龙舟500米竞速

1.广东省阳江市双带龙舟队

2.柬埔寨队

3.印尼队

绿城组大龙舟200米竞速

1.隆安县那元渡忑大龙队

2.下楞龙舟俱乐部绿城大龙1队

3.隆安县西宁百驮金龙队

绿城组大龙舟500米竞速

1.隆安县花乃银青队

2.隆安县那元渡忑大龙队

3.隆安县西宁百驮金龙队

绿城组小龙舟200米竞速

1.中倍力美健身龙舟队

2.隆安县雁江垌乙天龙队

3.隆安县雁江驮玉飞龙队

绿城组小龙舟500米竞速

1.隆安县雁江驮玉飞龙队

2.中倍力美健身龙舟队

3.下楞龙舟俱乐部绿城小龙1队

新闻推荐

600余件非法爆竹被集中销毁

随着工作人员点燃引线,伴随着“噼里啪啦”的爆炸声,600余件非法爆竹化为灰烬。日前,隆安县公安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在南圩“...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外62支队伍会聚绿城 传统节日活动受市民青睐 南宁端午赛龙舟 秀美邕江惹人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