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举行 62支精英队伍激浪邕江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08 18:06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龙舟在邕江上竞游。今报记者邹财麟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6月7日,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要上自治区运动会”2019年广西龙舟系列赛(南宁站),在邕江孔庙段附近水域举行,一场端午节的民俗体育盛宴再度让各方的视线聚焦。

为期一天的赛事以国际公开组、绿城组和市运会组分别进行,各组别都包含12人、22人龙舟的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印尼、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老挝6个东盟国家队伍,以及广东佛山水藤龙舟队、广东阳江双带龙舟队、辽宁大连正元博贺龙舟队等区外高水平龙舟队伍来邕,共计62支精英队伍、1000多名选手参赛。

这是中国-东盟国际龙舟赛去年离开南湖转战邕江后,连续第二年在邕江孔庙段附近水域举行。今年通过央视的镜头,全国观众都得以同步感受“百里秀美邕江”的绿水青山,和百桨击水、龙腾邕江的热闹场面。

当赛道在通航水域铺开,运动员们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被激发了。隆安县花乃小龙队的队员说,龙舟就是应该在江河中劈波斩浪,大伙一到江面上就热血沸腾。马来西亚队员李胜祥则说,当天的风浪还不够大,赛事越有挑战性,就会让运动员们越兴奋,“我们平时是在海上训练的,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浓厚的端午气氛,还有南宁人对于龙舟比赛的热情”。

南宁市十五中派出一支由高一高二男生组成的“大龙”、还有高一女生组成的“小龙”参赛。在江面上驾龙舟竞逐,对他们来说是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课,也是一堂爱国主义的德育课。

最终,印尼队问鼎国际公开组22人龙舟的200米和500米直道赛冠军,广东阳江市双带龙舟队收获国际公开组12人龙舟200米和500米直道赛桂冠。来自隆安的龙舟健将则在绿城组中大显身手,三支不同的队伍分获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以及1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头名。

新闻推荐

隆安“那”文化旅游节打造民俗盛宴

本报隆安讯(记者/杨波通讯员/潘玲艳)近日,记者从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一年一度的“那”文化旅游节将...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举行 62支精英队伍激浪邕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