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广西6市32县(市、区)36.63万人遭受洪涝灾害 桂林等市启动自治区Ⅲ级救灾应急响应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6-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从6月5日开始,我区遭遇“暴力”降雨,河池、桂林、柳州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强降雨已经导致多地发生严重洪水、内涝、滑坡、农田被淹等灾情。预计13日前广西有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6月10日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针对强降雨造成的灾情,自治区减灾委、应急管理厅决定,10日16时30分对桂林、河池、柳州、防城港、南宁等市启动自治区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各地迅速安排救灾资金和物资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发放衣被1469套,搭建帐篷43顶。

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救灾处统计,此轮强降雨已造成河池市金城江、凤山、天峨、南丹、罗城、巴马、都安、大化,南宁市隆安、马山,桂林市秀峰、雁山、叠彩、七星、阳朔、荔浦、临桂、灵川、永福、全州、兴安、灌阳、龙胜、资源,柳州市柳城、融安、三江,(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百色市田东、田阳、田林、凌云及防城港市防城等6市32县(市、区)出现洪涝灾情。截至10日20时,本次灾害过程造成36.6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和需紧急生活救助2.8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2940.43公顷;倒塌房屋232户814间;直接经济损失6.28亿元。

5日以来,我区共有30条河流49站次出现超警0.02-5.40米的洪水。10日10时,仍有桂江干流、湘江干流及支流灌江、洛清江、红水河支流灵奇河等9条河流14个站超警0.11-2.84米。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分析,此轮“暴力”降雨主要和三个因素有关:稳定的副热带高压、充沛的水汽和频繁的冷空气。近期随着南海夏季风的爆发,西南暖湿气流变得更加旺盛,给我国提供了充沛的水汽来源。而副热带高压的主体一直稳定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上,使得这些水汽可以沿着副高边缘,源源不断地进入我国。同时,来自北方和青藏高原的冷空气也频繁向南渗透,当两者相遇,就容易激发出强降水。同样由于副热带高压的稳定,使得冷暖空气交汇的“战场”一直维持在江南和华南,就导致这一带持续出现强降雨。预计,未来3天(11-13日),“暴力”降雨还将继续“霸占”南方大部地区。14-16日,江南华南等地会迎来一个强降雨间歇期。但17-19日,强降雨又会卷土重来。

气象和水文部门提醒,此次降雨过程维持时间长、局部降雨强度大、范围广,须严加防范持续强降雨和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和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目前,湘江全州县城河段、桂江城区河段至京南镇河段等水位仍维持在高水位运行,应重点关注湘江、桂江、柳江上游等河段沿江及城镇低洼地带的渍涝及涉水安全。

新闻推荐

新产业用电报装一次搞定 火龙果基地夜晚繁星点点

本报讯(记者凌剑伊通讯员凌永钊)每当夜幕降临,位于隆安那桐广西金穗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呈现出一派灯火通明的...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6市32县(市、区)36.63万人遭受洪涝灾害 桂林等市启动自治区Ⅲ级救灾应急响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