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聚焦重要点位 全力防御灾害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6-13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青华)6月12日下午,南宁乌云压顶,降雨来到。截至当天18时,南宁市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据南宁市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及信息管理系统统计,6月11日7时至12日7时,南宁市995个站降雨,34个站超50毫米。

在水情方面,6月12日7时,南宁水文(三)站水位67.29米,低于警戒水位5.71米,其他中小河流没有超警戒水位运行。全市有41座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其中中型1座(隆安县那降水库)、小型水库40座。目前全市水库运行正常,未接到险情报告。

在灾情方面,截至6月11日15时,全市有马山县上报了洪涝灾情。从6月10日15时灾害初发起至6月11日15时,受灾地区主要是白山、百龙滩、乔利、周鹿4个乡镇,受灾人口3591人,暂无人员伤亡及农房倒损,农作物受灾面积201.7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1.133万元,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做好队伍、物资等应急抢险准备;应急、水利、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加强联合会商,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结合实际,重点排查人员聚集的易洪易涝区、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重要基础设施、危化企业等重要点位,加强对堤防和水库、水电站、大坝库区和下游影响片区的巡查巡护,切实落实城市防洪排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措施,确保安全防范。

●避险提醒

当前,广西全面进入汛期。当面对暴雨、洪涝等,学会正确避险方式才能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1.暴雨来临前,应提前在低洼地区房屋门口放置挡水板或堆砌土坎,危旧房屋或地势低洼处的居民要及时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安全区域,检查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如果要撤离,在撤离前要关闭煤气阀门、电源总开关和门窗。

当暴雨来到时,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房内进水,应立即切断电源;不走地下通道或高架桥下面的通道,这些地方地势低,易被水淹没;不在流水中行走,15厘米深的流水就能使人跌倒;在山地如发现水流湍急、混浊及夹杂泥沙时,可能是山洪暴发先兆,应迅速离开溪涧或河道;暴雨中开车应打开雨雾灯,减速慢行,尽量不要穿越浸水的道路;暴雨后,行人应避免停留在洼地或山体附近,以防泥土松脱、山体滑坡、山泥倾泻造成人员伤亡。

2.在汛期,应时刻关注天气预报,注意险情可能发生的前兆,动员家人随时做好安全转移的准备;观察、熟悉周围环境,预先设定紧急情况下避险的安全路线和地点,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向相关人员和邻里报告,将老人、小孩及贵重物品转移至安全处;如果被洪水围困,身处基础牢固的高岗台地或楼房时,等待救援或洪水消退自行解围;如遭洪水围困于低洼处的房屋、岸边等地时,有通讯条件的可向当地政府和防汛部门寻求救援,无通讯条件的可制造烟火或挥动颜色鲜艳的衣物或集体呼救,发出紧急求救信号;情况危急时,可寻找体积较大的漂浮物自救。更重要的是,当防汛主管部门统一调度时,群众要服从指令,不应擅自行动。

新闻推荐

山地产出致富果 农民甩掉贫困帽 西乡塘区双定镇义平村万亩柑橘产业发展壮大

柑橘上市期间义平交易市场堆满柑橘本报通讯员江梨莉摄■本报记者林灵通讯员蒋得兴江梨莉近年来,西乡塘区双定镇党委政府高...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重要点位 全力防御灾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