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6月5日以来,广西多地出现强降雨和洪水 34条河流超警 59.7万人受灾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3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6月12日,自治区应急厅发布了广西“6·5”洪涝灾情通报。6月5日以来,桂林、河池、柳州等地持续出现强降雨,受此影响,6市38县(市、区)出现洪涝灾情,造成59.7万人受灾。目前,各地已迅速安排救灾资金和物资解决受灾群众生活。

近期,广西人的朋友圈里,经常可以看到滔滔洪水。据统计,本轮强降雨袭桂,已让广西34条河流54站次出现超过警戒水位0.02~5.40米的洪水。其中,湘江支流万乡河龙水水文站出现1958年建站以来实测最大洪水,为超100年一遇特大洪水;柳江支流六漫河三门水文站出现超历史调查最大洪水;红水河支流南丹河罗富水文站出现1959年建站以来第二大洪水,为接近50年一遇大洪水。目前,除桂江上游水位复涨外,其他江河缓慢退水。

据降雨数值预报,6月12~13日,我区将有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结合当前各江河底水情况,预计桂江、贺江、湘江、北流河干支流及西江干流将出现2~5米的涨水过程,其中湘江、桂江中下游、贺江、蒙江、北流河、西江等江河可能出现超警洪水;桂林、贺州、柳州、梧州等地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5~20年一遇洪水。

受前期暴雨洪水影响,中小河流两岸边坡及高边坡山体的土壤含水量已趋于饱和,如还有强降雨,极易发生河岸坍塌、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近期的强降雨,造成南宁市隆安、马山、横县,桂林市秀峰、叠彩、七星、雁山、阳朔、荔浦、临桂、灵川、永福、全州、兴安、灌阳、龙胜、资源、恭城,柳州市融安、融水、三江、柳城,百色市田阳、田东、田林、凌云,河池市金城江、凤山、天峨、东兰、环江、南丹、罗城、大化、巴马、都安、宜州,及防城港市防城等6市38县(市、区)出现洪涝灾情。

截至6月12日下午时,本次灾害过程造成597498人受灾,因灾死亡17人,失踪9人,因灾伤病9人,紧急转移安置逾3万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超16亿元。

新闻推荐

男子不满交通管制在朋友圈辱警被拘

今报隆安讯(记者卢荻通讯员苏潘萍)5月14日,隆安县一名男子因寻衅滋事被隆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天。因不满交警部门实施临时交...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月5日以来,广西多地出现强降雨和洪水 34条河流超警 59.7万人受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