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6-2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6月10日至16日,隆安县开展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图为隆安县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农光任 摄)6月19日上午,在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上,沙井卫生院联合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专家给老人看病。(陈洁璐 摄)

为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相关政策,从今年开始,每年的6月10日—16日为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连日来,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医疗单位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义诊、心理关爱、上门慰问等服务,获得社会良好反响,努力营造有利于老年人的健康生活环境。

●隆安县

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

6月13日,隆安县开展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隆安县在县卫生健康局举办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来自城厢镇国泰社区、新兴社区的100多位老年人聆听了讲座。隆安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杨启平就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措施,合理用药、合理膳食等内容进行宣讲。他结合实例为老年人进行讲解,引导老年人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戒烟限酒、规律生活,并告诉老年人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参与社会活动,提高生活质量。

当天,隆安县还在县政府生活区大院门前小广场开展了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血糖,讲解健康常识,向群众发放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人常见慢性病防治、低盐膳食指导、中医养生等健康知识宣传折页。

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期间,隆安县还组织卫生健康部门、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送医疗、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

(农光任)

●江南区

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6月19日上午,江南区卫生健康局在江南街道五一西社区翠湖新城小区广场,开展了江南区2019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广场宣传日主题活动。

“医生,我最近腰痛得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呢?”看到江南区沙井卫生院推出的特色中医壮医理疗服务,69岁的李大爷上前咨询。沙井卫生院住院部主任王文涛耐心地给李大爷把脉、看舌苔和摸骨后,认为是腰椎问题引起的肌肉酸痛,李大爷可以通过针灸、拔罐等中医方式进行治疗。

在活动现场,富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城区医疗机构为老人免费量血压,提供牙科检查、眼科检查、中医壮医慢病理疗等义诊服务,并针对检查出的病症给予老人用药指导。莫丽英爱心驿站志愿服务团队等组织还为老人提供了义务理发、电器修理、修伞补鞋等志愿服务,江南卫健局慰问组还上门慰问了梁卫红、刘伦英等6户计生伤残困难家庭,给他们进行义诊,并送上大米、食用油、面条等生活物品。

此次活动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23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300份,义务理发60人,维修家电30台(件)、上门慰问6户。

(罗媛 青秋艳 梁园)

本版审核:陈璐

新闻推荐

半个世纪找水路 今朝清泉入户来 隆安县启动集中连片跨区域供水工程,解决3万多人饮水问题

▲在群山中建设集中连片跨区域供水工程?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我家有自来水了!”村民喜笑颜开一碗清水,牵动几代人心。在隆安...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