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有颜值又有内涵 20余所新学校投入使用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03 04:52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青秀区第一初级中学

本报记者

赖有光 摄良庆区中心学校本报记者 潘浩 摄

■本报记者 黄颖 文艳玉 见习记者 刘明艳 韦君兰 罗晓云

通讯员 马阳斌 林华 蒙磊 农建宁

新学期新气象。9月2日,2019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南宁有20余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这些新校园不仅宽敞明亮,还颜值高有内涵。本报记者带你一睹它们的风采。

南宁市教育局直属学校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

地址:五象新区凤凰路北侧、坛洋路西侧,毗邻五象湖地铁站、五象湖公园

该学校是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学校。学校占地48.84亩,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学校各种教育教学、辅助设备设施齐全,配套建设多功能实验室、音乐教室、图书馆等,校内建有教工与学生食堂、室内外体育场(馆)、教师周转房,24小时太阳能供应热水。学校将借助市教育局直属管理的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培养优良师资,努力创设实施素质教育的环境,让学生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让学生成为适应和引领未来发展的人。

青秀区

南宁市青秀区第一初级中学

地址:长虹路10号

该学校是青秀区新建成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现代化公办初级中学。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200人,占地面积31.5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今年9月开设初一年级5个班。

学校设备先进,设施完备,拥有计算机校园网、多媒体教室、录播教室、美术室、书法室、音乐视听室、舞蹈室、图书馆、标准塑胶运动场、师生食堂、午托用房等。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英华校区

地址:柳沙路东一里1号

该学校是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按照“一校多址”“核心校+分校”的模式进行统一管理运行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高品位的现代化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4040平方米,规模24个班,目前为8个教学班。学校教育教学配套设施齐全,阅览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室、音乐教室、美术书法教室、校医室等一应俱全。

南宁市凤翔路小学景晖校区

地址:青秀区云景路中段

该学校是青秀区一所环境幽雅、配套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公办学校。占地面积13248.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849.13平方米。学校规划为24个教学班,拥有教学大楼2栋,综合楼1栋。计算机校园网、美术舞蹈室、心理辅导室、图书馆、塑胶运动场、室内文体馆一应俱全。景晖校区传承了凤翔路小学的“君子文化”,将办学目标“立君子品行 树君子风范”,具象化升级为“少年彬彬 君子谦谦”,突显了培养目标的主体地位和培养过程。

邕宁区

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北小学

地址:龙岗新区那造路与马岭路交会处

该学校是新建的标准化现代城市公立小学,办学规模为30个教学班。校园占地面积约31.4亩,总建筑面积14781平方米,总投资10572万元,建有3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及多功能报告厅、风雨球场、田径场、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教室、电子移动教室、录播室、学生阅览室、教室阅览室等十几个功能教室。该校教学楼设计简单独特,每一间教室都舒适温馨。这是一所环境优美、布局合理、配备齐全,设备先进的小学。

江南区

南宁市智兴路初级中学

地址:江南工业园区西侧

该学校属沙井新区规划建设的教育设施之一,是江南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并重点打造的一所现代化寄宿制公办学校。学校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2.81万平方米,设置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1800个学位,总投资1.56亿元。学校配套设施完善,拥有教学楼2栋、行政楼1栋、实验综合楼1栋、风雨球馆1栋、学生食堂1栋、学生公寓楼2栋和可容纳300多人的一间大报告厅,还配套建设有300米环形塑胶跑道运动场、室外篮球场、排球场及校门、围墙、绿化等配套设施。

兴宁区

南宁市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

地址:兴宁区东沙街1号

该学校是南宁市兴宁区政府和教育局2019年重点打造的一所新的公办初中,占地140亩,每个年级学生约1500人,全部在校生规模大约4500人,共90个教学班。兴宁二中分2个校区,南校区50亩,今年8月份交付使用,今年秋季期开始招收七年级新生约1200人;北校区90亩,坐落在降桥路西,明年8月份交付使用,可以容纳学生约3000人。兴宁二中作为兴宁区重点打造的初中,坚持“现代化、高质量、创特色”的发展方向,目标为“一年稳步发展、三年形成特色、五年名校”。

南宁市兴宁区第一幼儿园

地址:兴宁区天狮岭路2号,毗邻那考河湿地公园

该学校是兴宁区新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2019年秋季学期招生开园。幼儿园总用地面积3240平方米,建筑面积189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9个教学班,可容纳270名幼儿就读。目前开设小、中六个班。幼儿园功能区间科学合理,有大自然园角、室外运动场、攀爬墙、阳光沙池、戏水池、户外体能训练组合等场地及设施。

南宁市兴宁区第二幼儿园

地址:兴宁区苏州路63号

该学校占地面积2650.3平方米,建筑面积2706.88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可容纳360名幼儿就读。该幼儿园前身是苏州路幼儿园。苏州路幼儿园办园合同于2019年8月31日期满后,经兴宁区人民政府批复,设立为独立建制的事业单位编制、财政全额拨款的公办性质幼儿园,命名为南宁市兴宁区第二幼儿园,由兴宁区教育局统一管理。2019年秋季学期,兴宁二幼招收了11个教学班,解决了317名幼儿的幼儿园学位。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幼儿园

地址:经开区那洪大道11-1号

该学校总用地面积约4320㎡,占地面积43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24.2㎡。幼儿园设计理念超前,设施配置一流,智能化系统一步到位。园内草木繁盛,环境幽雅,配备有音体室、美工室、科探室、建构室、生活馆、爱阅小家及种植园等专用功能室,室外配塑胶跑道、沙池、戏水池、校园绿化及运动类设施。全园共有12套标准活动室,按照示范园标准统一配备教学一体机、电钢琴、电脑、空调等设施设备,各软硬设施能充分考虑幼儿的生活、学习、游戏需求,将使更多的孩童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经开区教育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良庆区

南宁市体强路初级中学

地址:五象新区广西体育中心北面、博艺路南面、石排岭路西面

该学校是一所新办全日制公办初中学校。良庆区党委、政府着力将其打造成与首府南宁中心地位相适配的新学校。规划用地面积42.55亩,总建筑面积24844平方米,投资2亿多元,办学规模为33个教学班,学生人数1650名。新校园高标准建设,硬件设备设施在南宁市名列前茅。城区党委、政府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为打造名校,安排2018年度城区引入优秀教育人才——自治区基础教育名校长工程培养对象、自治区级优秀骨干教师主持学校工作,并从相关学校抽调骨干到校充实队伍。目前,学校师资已基本齐备,后续建设和配套工作正按高规格逐步完善。

良庆区中心学校新校区

地址:弘良路南面

该校创建于1905年,是一所南宁市良庆区教育局直属的公立城市小学。新校区占地20240.86平方米,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建筑面积6477.5平方米,配置有教学楼栋、综合实验楼、行政办公室、食堂、风雨球馆、学生午托宿舍、教室管理用房等。

该校办学规模为30个教学班,学生人数1350人。2019年设25个教学班(其中特教班1个),招生1086人。

武鸣区

南宁市武鸣区城厢镇第三小学新校区

地址:育才路和上河路交会处

该校占地面积约70亩,总建筑面积3.16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2160个学位,总投资8640万元。今年秋季学期,武鸣区城厢镇第三小学新校区迎来首批1800多名学生就读。城厢镇第三小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是2018年武鸣区重点推进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的落成进一步完善了中心城区的学校布局,让进城务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更大程度地满足了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隆安县

隆安县粤桂小学

地址:隆安县城厢镇点灯山

作为粤桂扶贫协作重点项目、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配套项目之一的粤桂小学占地60亩,办学规模60个班。

粤桂小学的落成使用,解决了震东集中安置区搬迁户小学阶段适龄子女2580人的就近上学需求,为隆安县今年实现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2019年8月28日,隆安县粤桂小学举行落成揭牌仪式,9月1日开学招生。

宾阳县

宾阳县清平初中迁建项目暨敷文中学

地址:南梧二级公路新桥镇王谢村路口东南面

该学校占地面积178亩,建设规模为60个教学班,每个班有50个人左右,可容纳3000个学位,建成以后,将能够解决新桥镇初中比较小规模的问题,同时还能够解决一部分县城新开发区居民子女就读初中的问题,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目前硬件设施已基本完工,教室的各种配套设施正在进一步完善。

和宾彰泰小学

地址:宾阳县和宾路旁

该学校是宾阳县第一所在小区开发中由开发商配建的学校,是政府在土地开发招标中设置要求开发商同步配建的小学。和宾彰泰小学总占地面积48.59亩,拥有约4000平方米的学校食堂、约8000多平方米的塑胶田径运动场以及不小于2400平方米的风雨操场,建设规模为36个教学班,在校生1620人,是一所按照国家配备的标准来建设的学校。据悉,新建成学校可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校教育的需求,对宾阳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上林县

上林县象山小学、明亮镇中心学校明澄校区、西燕镇中心学校等三所学校均属易地扶贫搬迁点配套工程建设项目。三所学校校园占地面积148.29亩,校舍建筑面积6.02万平方米,学校建设有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宿舍楼、教师周转房、学生食堂等教学及辅助用房,配备建设有标准的体育运动场,按标准配齐各类教学设备。

三所学校均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整个校区设计合理,功能齐全,环境幽雅,三所学校的投入使用将为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易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读书有保障,教育能发展,对深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马山县

马山县红旗湖小学

地址:马山县乔利乡红旗湖社区

马山县红旗湖小学,校园占地面积27.56亩,校舍建筑面积13280平方米。学校办学规模计划12个班,计划学位540个,主要面向苏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户子女及苏博村红旗屯等小学适龄儿童招生,服务群众6000多人。

红旗湖小学成为今年马山电白小学之后又一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投入使用,为马山县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积极应对金鸡滩船闸受损

本报讯(记者王志鹏通讯员陆贺芸)7月31日19时至21时,金鸡滩船闸下闸手右闸门被正在出闸的两艘货船碰撞,导致闸门变形无法正常...

隆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颜值又有内涵 20余所新学校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