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易地扶贫搬迁孩子开启校园新生活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9-03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志鹏 通讯员黄艳英)“以前想都没想过能来县城读书。新学校很大很漂亮,离家又近,我一定珍惜现在的好条件,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帮助过我的人。”9月2日上午,隆安县粤桂小学举行开学典礼,刚升入六年级的赵嘉慧十分兴奋,与其他1800余名小学生一道,带着对新校园新生活的憧憬,开启了搬迁后的就学生活。

据悉,隆安县粤桂小学占地60亩,办学规模60个班,项目计划投资1.98亿元,其中广东省帮扶资金已投入5430万元,主要解决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移民搬迁户子女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学校今年共招收学生1800余人,其中搬迁户子女占85%以上,共设置41个教学班,班均人数45人,现有教师112人。学校按高标准建设,设施齐全,有学生宿舍楼、田径场、多媒体教室、创客室等。

作为全区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于2018年底全部完成5847户24423人的搬迁任务,搬迁后续服务管理备受各方关注。南宁市持续用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强化后续产业配套和就业安置,做到搬迁一户、稳定脱贫一户。隆安县积极探索“一个家、一个学位、一个岗位”的搬迁路子,致力于解决教育、就业等搬迁群众最迫切的需求问题,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依托粤桂扶贫协作项目,隆安县加快配套学校建设、做好师资培训储备等,着力解决搬迁学生就学问题。

在配套学校建设方面,隆安县用好用准广东的帮扶资金,同时积极争取自治区、南宁市的补助资金,大力推进粤桂小学建设项目和第五中学建设项目。在粤桂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下,粤桂小学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建设,解决了搬迁群众小学阶段子女的入学问题。目前,第五中学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力争2020年建成使用,届时,搬迁群众初中阶段子女的就学问题也将得以解决。

在师资培训储备方面,隆安县通过从县内其他学校选调教师、招聘特岗教师、优先安排支教教师等方式,共为粤桂小学安排了112名教师,其中包括广东省化州市选派的21名支教教师,他们将为隆安县教育扶贫贡献“化州力量”。

下一步,隆安县还将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做好粤桂小学运转工作,全力保障安置区群众适龄子女就近入学需求。同时,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和年轻教师培养,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安全教育、感恩教育等,精心打造校园文化,全力打造隆安教育新窗口,让粤桂教育扶贫结出累累硕果。

新闻推荐

积极应对金鸡滩船闸受损

本报讯(记者王志鹏通讯员陆贺芸)7月31日19时至21时,金鸡滩船闸下闸手右闸门被正在出闸的两艘货船碰撞,导致闸门变形无法正常...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易地扶贫搬迁孩子开启校园新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