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把自己变成半个竹鼠养殖专家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9-06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姚奇峰(左)在查看竹鼠生长情况。本报记者王志鹏摄

人物:隆安县都结乡红光村第一书记姚奇峰

“养殖简单,收购价格高,技术也不难。”4日上午,在隆安县都结乡红光村竹鼠养殖示范园里,姚奇峰正忙着向前来参观竹鼠养殖的附近村村民介绍竹鼠养殖情况。姚奇峰是南宁市交通运输局选派到红光村的第一书记,上任后,他把自己变成了半个养殖专家。

红光村是典型的石漠化片区山村,农民收入来源主要是外出务工、传统种养和财政性社会保障。2015年底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6户388人,贫困发生率41.99%,主要致贫原因是缺技术、缺资金、缺土地、缺劳动力。

姚奇峰来到红光村后,先对村里的情况进行摸底,村里致富能人梁光益家的竹鼠养殖让他眼前一亮,风险小、见效快,有稳定的销路,通过多次考察调研以及和包村工作队、村干深入研究,最终他决定通过建设特色产业扶贫示范园推进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去年年底,红光村竹鼠养殖示范园正式开工。

红光村党支部牢固树立“党建+产业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事创业的引领作用,培育竹鼠养殖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在“党建+产业发展”理念的指引下,红光村竹鼠养殖示范园于今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初期引进竹鼠苗100对,5月底又引进150对,截至6月底,示范园竹鼠存栏242对,运营情况良好,竹鼠苗成活率达96.8%。养殖基地很快就引起红光村村民的关注,不少人开始积极参与养殖,附近村的村民也想加入竹鼠养殖队伍。

姚奇峰介绍说,目前示范园缺乏养殖技术人员,将严重制约示范园扩大养殖规模,他要继续动员群众参与竹鼠养殖,确保年底示范园的养殖技术人员达到3名以上,为规模化养殖提供保障。

据介绍,去年底今年初,在深入了解掌握本村脱贫攻坚实际情况的前提下,红光村严格按照自治区“二上二下一微调”工作程序,完成本村2019年贫困人口脱贫计划的制定工作,为今年贫困人口脱贫和全村顺利实现摘帽打下坚实基础。今年全村计划脱贫16户45人,届时贫困发生率将降至1%以内。

新闻推荐

“电驴”非法改装多 “野马收费”难根治 相关部门对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和中山路乱收费现象做出整改承诺

本期《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关注“平安南宁”,对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野马收费”屡禁不止等问题进行了曝光黄维业摄...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自己变成半个竹鼠养殖专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