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本报与爱心企业一同走进扶贫车间,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中秋节前送温暖 喜看乡村新变化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2 06:25   https://www.yybnet.net/

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定坤村开展慰问送温暖 本报记者 韦常智摄

本报讯(记者 韦常智)中秋节即将到来,昨日,南宁晚报党支部、广西盛享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党支部携手举行“爱在中秋月·结对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隆安县丁当镇定坤村陇元才屯参观扶贫车间,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给贫困户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走进定坤村陇元才屯,三排一层楼高的钢筋水泥房依次排开,干净整洁,规划统一。“进我家坐一坐啊。”见到屯里来客,村民热情邀请进屋。驻定坤村第一书记农世林很自豪地把大家引到屯里的宣传栏前,介绍屯里的前世今生。相比以前山沟沟里的木瓦房,村民如今的居住条件变化实在太大。“宣传栏里的以前山沟沟里的房子照片看着很破,其实实际情况比这些图片更加破败。”农世林说。

2016年,通过整屯搬迁,陇元才屯从山沟沟里搬迁出来,住上了钢筋水泥房、分到田地,村里的配套设施、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通水、通电、通路,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实现达标。

2018年,碧桂园广西区域结对帮扶了定坤村的扶贫工作,结合该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双管齐下的政策,采取“党支部+帮扶企业+生产企业+农户”的模式,出资55万元在陇元才屯建起了约500平方米的家居编织用品扶贫加工车间。“小篮子容易编,我70多岁了,一天可以编10个小篮子,有30元收入。”对于编织家具用品,特困户苏冠球的老伴做得很轻松,信手拈来。

村干部们表示,社会各界给了陇元才屯很多关爱和支持,但他们也认识到,脱贫致富奔小康更需要自力更生。扶贫车间是村民学艺的地方,经培训,村民利用农闲时间参与编织加工,每人每月可获得500~1300元不等的收入。目前,已有40户村民进入扶贫车间参与手工编织品加工,其中11户贫困户全部参与,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新闻推荐

基层群众文艺会演艺压群芳 南宁勇夺全区奖牌总数第一

《邕嫁》剧照大型民族交响音画《邕江纪事》演出中■本报记者李宗文他们很多人之前没有专业学习过声乐舞蹈,还有一些演员是...

隆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与爱心企业一同走进扶贫车间,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中秋节前送温暖 喜看乡村新变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