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自己富不算富,一起富才是真的富”

来源:南宁日报 2019-10-22 05:24   https://www.yybnet.net/

许增祥(右)在检查蚕苗生长情况。(陆明利摄)

许增祥是隆安县布泉乡岑山村人,他带头尝试小蚕饲养,成立了岑山村新丝路蚕业专业合作社,探索出适合当地发展的小蚕共育技术,从一名贫困户变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2014年, 隆安县政府鼓励青年返乡创业,外出务工多年的许增祥积极响应号召,从广东回到了家乡。当时,有关部门选派蚕业专家下乡宣传培训种桑养蚕技术,许增祥听了培训课后,便认准了种桑养蚕这条路子。

说干就干,许增祥把自家所有的土地种上小桑苗,在空地上搭起30平方米左右的小蚕房。“开始怎么都养不好,慢慢摸索才总结出一套养蚕技术。”许增祥的努力没有白费,2015年3月,他养的第一批小蚕结了378斤蚕茧,收入8700元,养蚕逐渐步入正轨。村里人在他的带动下,也开始学习种桑养蚕技术。

2018年3月,许增祥成立了隆安县布泉乡岑山村新丝路蚕业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120万元,建成恒温蚕种基地2000平方米,带领群众共同发展桑蚕产业。同时,岑山村委设立岑山村小蚕供育基地,采取“村委+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扩大桑蚕产业规模。

许增祥摸索出的小蚕共育技术很适合当地发展,他不仅顺利脱贫,还成为了致富带头人。目前,岑山村新丝路蚕业专业合作社共有社员26人,其中党员2人,建有恒温蚕种基地2000平方米,种植桑树约120亩。

“自己富不算富,一起富才是真的富。”这是许增祥最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也是他最真诚的心愿。许增祥在布泉乡成立了桑蚕产业技术服务中心,把学习钻研总结出来的种桑养蚕技术传授给群众,为岑山村民增加经济收入、提高生活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支教,我们义无反顾

▲苏俏文老师在英语角指导同学们朗读英语。本报记者潘浩摄▲吴春雨和苏俏文看着学生们写来的书信感动不已。“我们一家...

隆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己富不算富,一起富才是真的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