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广西已有200多家景区对外开放,接待情况如何? 景区客流尚小 恢复有待时日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11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青秀山景区桃花虽艳但游人并不多。 林向阳摄

南国早报记者唐湘屏

在3月6日召开的广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文旅厅发布数据,全区560家A级景区已经开放221家。最近几日,这些景区的客流如何?未开放的景区是什么心态,在做什么准备?对未来的旅游市场大家有何预判?记者进行了探访。

开放景区:春光虽好客流不多

近期景区陆续重新开放,上周末又赶上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出游是不是很火爆?3月8日,记者在南宁青秀山景区看到,虽然这里已是姹紫嫣红满园春色,也逐渐有了一些人气,但相比正常状态,游人还是显得稀少。景区内穿梭的小火车上没有几个人,桃花岛相对热闹,游客穿梭其间,赏花拍照。大喇叭一直在循环播放疫情防护的注意事项,工作人员也不停地进行巡逻,看见游客摘下口罩,便上前进行提醒。

南宁青瓦房景区也已经开放,但游人也是寥寥,除了小火车等少量项目开放,网红玻璃桥、马术表演、餐厅等容易造成人流聚集的场所都未开放。

广西药用植物园3月1日就对外开放了,但上周末的客流量并不理想,年票、月卡、季卡等虽然价格非常低,但票务推广也不理想。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我了解,好几个景区开园以来,客流都比较少”。

封闭景区:练好内功等待“开闸”

广西的空间封闭或半封闭景区目前还未开放,它们是怎样的状态,做着怎样的准备?

南宁方特东盟神画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景区何时开园尚未确定,要等待总部下达通知。在等待开园期间,游客中心、演艺中心等各个部门人员都在紧密筹备开园活动,届时为园区回归造势,景区还准备了一些福利政策,等待开园后回馈游客。

南宁凤凰谷虽然是开放性景区,但截至目前尚未开园。景区总经理肖自军认为,景区是一个天然氧吧,但在疫情还未消除的当下,游客进来游玩都得佩戴口罩,体验度并不高。基于多方面考虑,景区暂不对外开放。不过广西疫情已逐渐向好,“应该会在十天内开园”。

广西龙虎山景区也尚未开放。景区副总经理李家东介绍,虽然按照旅游主管部门文件,景区具备开放条件,但隆安县的疫情防控小组建议景区暂缓开园,因此他们正在积极等待。目前景区近三分之一的工作人员留守、值班,看护喂养园区的猴子,做好绿化、卫生等各项工作,预计4月份将重新与游客见面。

前景预测:市场恢复尚需时日

未开放的景区在等着与游客重新见面,已开园的景区期盼客流量能上来,未来的旅游市场走势会如何?业内人士也进行了预判。

广西药用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认为,现在公众忙着复工复产,接下来可能会迎接学生开学,预计起码一两个月以后,市民出游意愿才能恢复正常。李家东说,龙虎山主打周边游、短线游市场,疫情后的恢复期需要两三个月,期待暑期能正常起来。

资深旅游业内人士池世庆认为,疫情过后旅游行业报复性增长的可能性不大,恢复性增长更有可能。一来,即使景区全部放开了,游客也会在脱下口罩后,等待一些时日才放心出去游玩。二来,旅游涉及到吃住行游购娱,是一个全产业链的行业,要等所有的产业都恢复了才能回到正常轨道。按照当年非典疫情的经验,预计4月底摘下口罩,七八月份或能恢复正常。

池世庆还建议,疫情过后景区一要修炼好内功,如对卫生的防控、内部的管理、服务的品质等,二要做好营销策略,加强个性化营销、文化创意的营销等,这样才能更快赢得市场。

新闻推荐

广西首例感染医护人员被认定为工伤

本报南宁讯(记者/罗琦通讯员/王天军)2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隆安县医护人员马某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已有200多家景区对外开放,接待情况如何? 景区客流尚小 恢复有待时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