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南宁一在建大桥复工 有望拿一个世界之最 3年后,邕城将再添一条机场高速路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15 13:54   https://www.yybnet.net/

沙尾左江特大桥南岸拱座施工现场。 黄胜供图 工人正在打磨模板。 大桥效果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通讯员黄胜)3月14日,记者了解到,南宁南过境线(吴圩机场至隆安段)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吴隆高速”)目前已全面复工。该项目在建的沙尾左江特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径的公路钢管混凝土提篮拱桥。

捆扎钢筋、打磨模板、焊接钢筋……当天,在沙尾左江特大桥北岸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记者了解到,目前吴隆高速已全面复工,全线投入施工人员近2000人。为做好复工复产,该项目要求工作人员蹲点指导和监督各劳务队伍的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实现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据介绍,提篮拱桥是一种桥身侧面形状像提篮柄的桥梁。相比平行拱桥,提篮拱桥的横向稳定性更好,能抵抗较大的横向水平力。目前,该特大桥的北岸拱座咬合桩施工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将进行南北两岸的拱座基坑浇筑,以及两岸塔架的搭设施工。

吴隆高速于2019年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该项目起于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吴圩西枢纽互通,接吴圩机场至大塘高速公路,止于南宁至百色高速公路坛洛西枢纽互通。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成后将为南宁市再添一条机场高速,缓解现有机场高速的通行压力。

新闻推荐

抗击疫情 房企有情有爱有力量

今报实习记者何婧刘懿帆有一种力量,叫担当;有一种坚守,叫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房企们勇担起社会责任,纷纷加入战“疫”队伍...

隆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一直在找你!2020-03-06 14:08
评论:(南宁一在建大桥复工 有望拿一个世界之最 3年后,邕城将再添一条机场高速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