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隆安复工复产暖民心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27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映通讯员潘知胜

“这里工资待遇非常好,一个月可以拿3600元工资,还包吃包住,我对脱贫致富非常有信心。”位于隆安县那桐镇的广西隆安县颜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分拣、打包鸡蛋,忙碌而有序,该镇上邓村兰颜屯的脱贫户颜汉飞已在这里上班一个多月了。

该公司主要经营水产、种鸡、鸡蛋孵化生产及禽畜养殖销售等多种业务,现有10万羽蛋鸡每天产出鲜蛋近10万枚,20多名工人负责鸡舍的日常管理和鸡蛋分拣、包装等工作。

颜汉飞于2015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脱贫。家中人口5人,只有他和妻子具有劳动能力。夫妇俩常年在广东打工,疫情暴发后无法返回广东,一下就没了务工收入来源。企业复工复产后,经当地政府牵线搭桥,他于2月3日进厂上班。对比广东打工的收入后,颜汉飞决定在家门口上班。

由于疫情影响,加上春节外地员工辞工回家,颜氏公司的鸡蛋库存量大,销售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得益于标准化养殖基地里严格的防疫条件和封闭式的管理,该公司并没停工,预计今年7月份养殖规模增加到30万羽,届时还将增加用工人数。

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难、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难等问题,隆安县出台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就业补助政策,每带动1名贫困户就业,给予企业不少于1000元的带动就业补贴。该县纪委监委适时调整监督重心,重点关注因疫情影响导致企业复工复产招工难、用工难、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难等问题。

据悉,那桐镇共有企业、农业基地、养殖场等212家,已复工复产179家,复工人员437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44人。

新闻推荐

隆安 加强督查 为企业排忧解难

本报隆安讯(记者/王春楠通讯员/黎远)“防控机制落实到位了吗?联动联防机制建立了没有?防控物资、场所是否准备妥当?”这是隆安...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安复工复产暖民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