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南宁人 一波清凉雨水正在赶来 主要降雨出现在今日白天到晚上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07 04: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李长伦 聂沛彬 实习生廖攸)它来了!一波清凉的雨水正在赶来,高温的气焰即将被浇灭。受冷空气和低涡切变线的共同影响,广西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天气。昨日,广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其中,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6日晚上到8日白天。

从8月27日起,广西大部地区出现大范围持续性的高温天气,直至9月5日高温范围才有所收敛,已是9月的广西炎热程度不逊于盛夏的7、8月。不过,一波清凉的雨水正在赶来,高温的气焰即将被狠狠地浇灭。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6日—11日,受高空槽东移、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有望得到缓解,同时这段时间内雨日较多,将出现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其中6日晚到8日降雨较强。

今日迎来“白露”节气,广西是否还会出现高温天气?广西气象台预计,12日前后,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有可能再度回升到35℃左右。

6日上午10时,广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同时,广西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

就南宁来说,受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6日晚上到8日,南宁全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出现在今日白天到晚上,过程累积降雨量大部有50~80毫米,局地可达100~150毫米。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6日晚上到7日白天,马山、上林、隆安、宾阳北部、武鸣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县(区)有阵雨,局地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宁今日白天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南转北风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1℃。

新闻推荐

“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剪影

自治区商务厅表演的舞蹈《国风》。北海市教育局表演的舞蹈《疍家水乡》。广西建工集团带来的《共筑中国梦》《举杯吧,朋友...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人 一波清凉雨水正在赶来 主要降雨出现在今日白天到晚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