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南宁交警部门发布双节出行提示 借助导航了解路况 出游首选公共交通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29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了解避堵路线

■本报记者周志英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届时将迎来集中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南宁交警部门预测,9月30日21时至10月1日2时为高速公路出行拥堵高峰,10月6日为返程拥堵高峰。市区方面,预计国庆期间白天易拥堵的道路主要有中华路、友爱南路等。建议市民出行可借助导航了解即时路况,避开拥堵路段。

高速和市区堵点会在哪里?

交警部门根据往年情况预计,南宁整体较为通畅,9月30日21时至10月1日2时为高速公路出行拥堵高峰,10月1日13时至15时为拥堵次高峰;10月6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9时至21时拥堵程度较高。

9月30日南宁市出行易拥堵缓行的高速公路主要是G72泉南高速部分路段,如柳南高速出入口—六律大桥、六律大桥—柳南高速出入口路段。

10月1日南宁市出行易拥堵缓行的高速公路主要是G75兰海高速安吉互通—016县道出入口、G7201南宁绕城高速出口—G7201南宁绕城高速出入口等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上路段的车主注意路况,及时避开拥堵。

其他易堵路段还有车道较窄的322国道昆仑关路段,正在施工的324国道西乡塘区王宫桥路段、坛洛高速出口路段、1749公里+700米至1753公里+650米隆安路段和512省道中和镇路段和平天小桥。

城区方面,国庆期间易拥堵道路主要有中华路、友爱南路等,市民出行时可借助导航及时了解路况,提前避开拥堵路段。

南宁市哪些景区人多车多?

交警部门预计,节日期间南宁动物园最受欢迎,其次是青秀山风景区、中国弄拉(马山)、龙门水都风景区。建议市民前往热门景区,路途近的尽量搭乘地铁、公交车出行。自驾旅客注意观察路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青秀山有地铁直达,市民可乘3号线前往。自驾车的市民若遇青山路车流量大时,可绕行凤岭南路、铜鼓岭路等。

南宁园博园预计也是热门景点,市民可选择“地铁+BRT”的公共交通直达园区东大门,即先搭乘地铁2号线到金象站下车,再换乘BRT(快速公交)2号线(银海玉洞路口站),到达终点站(园博园站)。园博园周边路网较为通达,自驾车前往可根据实际选择线路,抵达后请按园区停车指示牌和现场执勤交警指挥停车。

美丽南方在西乡塘客运站有公交专线前往,市民可乘坐公交车或地铁1号线到达上车地点。自驾前往景区游玩的市民可通行大学路和江北大道,如遇道路拥堵可绕行005县道。

南宁动物园公共交通线路较多,市民可乘坐公交车或地铁1号线直达。自驾前往的市民可选择大学路出行,或者绕行江北大道、秀厢大道、清川大道等周边道路。

龙门水都景区前的路幅较小,建议出游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搭乘地铁、公交车等方式前往。

方特东盟神画主题乐园将有较多家庭出游,自驾车可停放在景区停车场,或服从景区工作人员和现场执勤交警指挥。

新闻推荐

赛事来到家门口 全民运动会周末掀热潮

极具娱乐性的趣味性项目引来群众积极参与(主办方供图)本报讯(记者林显威)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体育局获悉,第五届南宁市社区全...

隆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交警部门发布双节出行提示 借助导航了解路况 出游首选公共交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