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南宁开展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医院进门“三动作”及预检分诊制度等成检查重点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17 16:25   https://www.yybnet.net/

?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市八医院发热门诊开展监督检查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本报记者叶祯通讯员覃宁宁

特殊病人通过第三通道进入特殊诊室,医生在加强防护后诊治。“如果仍是疑似,会启动院内专家会诊程序,如果还不能排除,请市里的专家会诊,仍不能排除的,将通过负压转运车转运到定点医院。”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医务部副部长兼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黄忠玲说。昨日上午,南宁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市八医院发热门诊和西乡塘卫生院发热哨点诊室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重点传染病防控

在市八医院发热门诊前,一张患者就诊流程图,明确了发热病人或有疫区旅行史病人、密切接触者等与体温正常病人所走的不同路线。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医疗机构监督科科长刘锦莲介绍,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必须完善发热门诊管理。

此次市、县区两级监督机构组织对管辖的医疗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等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内容包括医院传染病防控相关预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不同岗位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情况,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情况;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以及发热哨点的运行管理情况,为传染病病人、疑似病人提供诊疗或转诊情况;医院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的管理,核酸检测情况;核酸检测实验室、CT室等疫情防控关键科室的管理情况以及医疗废物及医疗污水处置情况。

据悉,去年12月以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重点对二级以上医院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监督检查,累计检查医疗机构176家。另派出2组执法人员,深入经开区、兴宁区和上林、隆安、马山等部分县区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重点监督医院进门“三动作”(测量体温、扫健康码、戴口罩)是否落实到位;是否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按规定对就诊患者进行流行病学筛查、按规范接诊发热病人;是否落实发热病人、住院患者、陪人以及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措施;是否按规范落实好医务人员防护措施、消毒隔离措施、落实一米线措施等。

?7家机构被依法立案处罚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医疗机构能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但是也发现一些医疗机构存在未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病人及其家属未按规范佩戴口罩时不及时劝导,消毒记录不规范、病房管理不够严格、医疗废物管理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针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均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对问题比较突出的6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立案处罚。

另外,去年12月以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南宁市现有的8家第三方医学检验室组织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第三方检测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采样和检测人员管理,涉及标本采集、运输、保存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管理等内容。对个别医疗废物处置管理不规范、标本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改正,并对问题比较突出的1家机构进行立案处罚。

新闻推荐

广西超常规推进1249个重大项目落地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广生通讯员/潘正伟甘小凤)12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进入决胜阶段的蒲(庙)百(济)二级公路项目日前...

隆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开展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医院进门“三动作”及预检分诊制度等成检查重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