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去年“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迎难而上 广西完成“五网”项目投资3012亿元 共开工项目2447个、竣工483个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18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康安)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新年伊始,我区“五网”建设项目频传佳音:南宁南过境线(吴圩机场至隆安段)高速公路沙尾左江特大桥拱肋顺利合龙、天峨至北海高速公路巴马至平果段开工、中国华能集团海上风电项目落地钦州、贵南高铁全线隧道贯通数量过半、柳南智能化汽车仓储物流产业园开工……

2020年,疫情之中启动的我区“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迎难而上,在危中寻机,在困中破局。当年,全区共开工建设“五网”项目2447个,竣工483个项目,完成投资3012亿元,超出年度目标任务400亿元以上。

交通网方面,建成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等7条高速公路及G358平南大安至镇隆等3条普通公路;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北海机场站坪扩建、玉林福绵机场和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等项目竣工。

能源网方面,建成投运国家西电东送重大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融水220千伏贝江站等一批骨干电网项目,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建成马家风电场等项目。

信息网方面,建成浪潮集团生产基地、中国(西林)商用大数据中心一期等项目;全区建成2.1万座5G基站,实现14个设区市主城区基本连续覆盖5G网络、县城及乡镇重点区域覆盖5G网络。县级以上城市千兆到户光网建成开通,广西成为“千兆光网第一省区”。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3634万兆,全面推进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全区物联网用户新增1115万,达1592.1万。

物流网方面,建成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柳州传化公路港、陆海新通道智慧物流冷链供应链、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项目。

地下管网方面,建成南宁高新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梧州市富民三路排水等一批项目。

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我区将加大“五网”项目谋划,加强2021—2022年项目储备,突出抓好要素保障、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力争今年一季度完成750亿元、全年完成3500亿元的“五网”建设投资目标。

新闻推荐

南宁开展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医院进门“三动作”及预检分诊制度等成检查重点

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市八医院发热门诊开展监督检查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记者叶祯通讯员覃宁宁特殊病人通过第三...

隆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迎难而上 广西完成“五网”项目投资3012亿元 共开工项目2447个、竣工483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