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南方电网南宁供电局助隆安发展特色农业 电力稳 农业兴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21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谭卓雯通讯员敬敏

“未到雁江,先闻大米香……”在南宁市隆安县雁江镇,香米是当地人引以为豪的特产。近年来,依托优质农业资源,雁江镇涌现多家新型农业企业,以“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依靠稳定的电力保障,打造以雁江香米为代表的农业品牌,推动特色农产品规模化发展,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在过去传统的农业耕种模式下,家家户户的种植品质不一,雁江香米不能形成高品质量产,一度“养在深闺人未识”,更不能形成大规模推广的农业品牌。对此,隆安本地人张积国瞄准雁江香米的商机,秉着建设家乡的初心,成立了广西隆安昌隆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探索出温室育苗以及机器犁地、机器撒秧、飞防除虫、机器烘干的全自动化生产模式,以“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雁江香米规模化量产。

起初,张积国内心也曾犹豫:现代化农业生产用电量非常大,电力供应能否跟上?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隆安雁江供电所给他吃下了“定心丸”,供电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勘测并为种植基地量身定制用电规划,张积国最终将企业落户在雁江镇红良村,依靠稳定的动力电进行多样化农产品开发。

眼下,雁江香米种植基地已经扩展至1000多亩,部分不适宜种植香米的土地被改造成小龙虾养殖基地、火龙果种植基地、农家乐。特色农业的规模化发展引领当地农户在致富道路上越走越稳。

“广西隆安昌隆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电量较上月增长了20%,又到了育苗的关键时节,通知对应客户经理上门检查指导。”近日,雁江供电所负责人查询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在所里分派任务。

为更好服务现代农业种植园、大工业企业,雁江供电所在南宁供电局的指导下建立客户清单,对相关数据进行提前分析,针对企业特点,在重要时节合理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如每年3—4月育秧关键期、4—5月的火龙果催花期,以及“壮族三月三”、五一、国庆假期等旅游旺季。

南宁供电局营销部负责人介绍,在乡村振兴的重要阶段,为更好服务现代化农业生产企业,南宁供电局对辖区内的农业公司进行清单梳理,结合农作物生长习性,种植园产业性质,通过用电负荷数据分析,主动上门做好用电服务,同时对设备操作人员进行用电安全指导。今年以来,南宁供电局已累计主动上门服务109个现代化农业生产基地,为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新闻推荐

货车追尾司机被困车内 消防紧急破拆成功救援

扫码看详情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吴芳芳)3月15日凌晨3时许,隆安县那桐往隆安方向高速公路小林服务区附近,发生一起追尾事...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方电网南宁供电局助隆安发展特色农业 电力稳 农业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