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上接2版)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1-16 06:2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2版)将为园区的农作物提供丰富的肥料,实现生态种养。未来,示范区将打造成一个集生态农业、传统文化、民族风情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休闲、旅游观光的现代农业生态休闲旅游区。

马山县盛世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蒙有胜表示,合作社充分整合利用土地资源,实行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企业化经营和管理,连片种植了火龙果、沃柑、葡萄和桑葚等农产品,还拓展了果园采摘、农家乐、休闲观光等体验项目。“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带动村民富起来,我们将在休闲农业与生态旅游融合上做文章,让村民能享受到更多实惠。”蒙有胜说。

多方面推进产业融合助推脱贫攻坚

近年来,马山县利用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全力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建设打造一批生态综合示范村、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乡村休闲旅游点和精品线路,并持续举办月月生态体育旅游节、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攀岩精英挑战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重大活动和赛事,创新推进“农旅融合”“体旅联姻”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模式,丰富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态,农民增收速度加快。据统计,近三年全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总收入平均增速22%,农民从中获得人均收入2010元,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率达25%以上。

接下来,马山县将以荣获“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为契机,以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黑山羊、里当鸡、金银花、旱藕、桑蚕等特色产业,创建一批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园,推进园区变成景区、产品变成礼品、农房变成客房,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加快马山县脱贫步伐。

新闻推荐

28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获新房钥匙

本报讯(记者杨盛通讯员韦绍群)“入住新居使我们对脱贫奔小康充满希望。”白山镇古腰村群众黄勤代表搬迁群众发言,并对党委、政府表示感谢。12月28日下午,2017年扶贫搬迁城区合作、城区板伏、苏博安置...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接2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