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进村入户访真贫 真帮实带拔穷根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6-20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光磊杨玲 吴青华)连日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通过调研走访、实地查看、民情恳谈、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旅游扶贫、职业培训和就业创业、扶智扶志、移民搬迁、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财政投入、企业帮扶等重点问题,深入了解南宁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情况,分析贫困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切实推动深度贫困地区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5月9日—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雄率第二调研组深入马山县加方乡忠党村、龙开村、内金村,实地调研当地脱贫攻坚成效,并走访慰问贫困户、脱贫户。每到一个村,调研组都认真看产业、察民情,与当地党员干部商讨脱贫良方,并对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6月11日—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兆丰带领第三调研组来到上林县,先后前往澄泰乡新联村、高顶村及塘红乡古春村,通过实地走访、召开现场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情况,并入户慰问贫困群众,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6月4日—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琳率领第四、第十五调研组深入马山县加方乡民治村、龙岗村,里当乡北屏村、太平村、雅联村,实地调研扶贫项目建设、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并与产业发展大户、乡村干部、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员、扶贫专干等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听民意、找原因、想对策,共同为做好扶贫工作出谋献计。

6月5日—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健率第五调研组来到隆安县南圩镇古信村、銮正村、联伍村,调研深度贫困村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情况。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进村入户、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当地产业扶贫有何措施、易地搬迁遇到哪些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6月4日—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如斯率第六调研组前往上林县镇圩乡龙贵村、佛子村,西燕镇云灵村、寨鹿村,实地调研“扶贫车间”建设情况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生产生活等情况,共同谋划脱贫致富新路。

5月14日—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烈率第七调研组来到隆安县都结乡更明村、荣朋村、达利村,实地走访了解深度贫困村产业扶贫情况。调研组还召开调研座谈会,与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贫困户代表面对面座谈,共商共谋产业发展规划与脱贫致富良策。

新闻推荐

古零镇:“三民工程”提升宜居水平

本报讯(记者韦东)“我们现在办事几乎不用出村,在村里的综合服务中心就能办。”古零镇乔老村村民潘耀康说,居住在小都百综合示...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李振品同志简历2018-06-13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进村入户访真贫 真帮实带拔穷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