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世界杯期间南宁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6-20 07:41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杯期间,南宁交警加大警力投入,加强路检路查,零容忍、严执法,重拳整治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和飙车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此外,在端午节假期,南宁交警也加大了对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三轮车、面包车载客、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及时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防严管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6月17日22时许,当事人张某和张某华与几个朋友聚在一起看世界杯球赛,期间几个人边看球赛边喝酒助兴,待球赛结束和酒局散场后,张某和张某华各自驾车回家,随后在路上遇到交警三大队民警夜查酒驾。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张某酒精含量为:74mg/100ml,张某华酒精含量为71mg/100ml,两人均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三大队民警带回岗亭作进一步处罚。当晚,南宁交警三大队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起。

世界杯开赛以来,南宁交警三大队民警持续进行夜查整治,对酒驾、毒驾,无证驾驶、假牌套牌、遮挡号牌等重点交通违法和危险驾驶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形成严防严管高压态势,努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世界杯揭幕战当晚,该大队检查过往车辆100多辆次,查获小汽车驾驶员酒驾2起、泥头车驾驶员酒驾1起。交警提醒广大球迷,在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切勿将交通安全抛诸脑后,严格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坚决不碰触酒驾红线、醉驾底线、毒驾高压线,自觉做到“快乐看球、平安出行”。

紧盯节点

严查严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家庭和家族聚餐活动较多,也是车辆超载、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易发和高发期。市交警支队各大队紧盯节假日时间点,不放假严查严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其中,6月18日晚,马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警力在县城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当晚,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3起,其他违法行为2起,通过查处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6月18日白天,在五象大道利福路口,交警三大队民警针对货车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有8辆货车被民警拦下,这些车辆大都存在超载、不按规定安装反光标识,擅自安装影响后车安全行驶的强光后照射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当事人逐一处罚后并要求改正。

6月17日,在G322国道友谊收费站,南宁交警十大队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路面大整治行动。上午10时40分许,一辆号牌为桂A××××的三轮摩托车由吴圩往市区方向行驶。民警拦停检查发现,该三轮摩托车车厢内搭载着15个人,属于违法载客,经查该三轮摩托车已多年未年审,也未购买保险,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民警对该三轮摩托车进行了查扣和处罚,并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同样,在6月17日的执法行动中,交警三大队民警在玉洞大道查处了一起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的严重超载行为。该三轮摩托车车厢内挤坐着7个人,均是前往蒲庙街赶集的老人,民警当即要求老人全部下车,让老人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前往蒲庙街。

新闻推荐

马山 学校免费安排学生食宿 收取水电费被指乱收费

南国早报记者陆旺高考期间,马山县周鹿中学的高三学生到其他学校考点参加高考,被收了30元的水电费和卫生清洁费。有家长认为...

马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杯期间南宁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