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南宁十大最美乡村” 明天出炉邀你同见证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26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薇 通讯员 莫艳艳)10月27日上午10时,“首府南宁十大最美乡村”颁奖暨第四届“发现乡村之美”活动仪式将在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民俗风情园举行,欢迎大家一起观看各乡村的美丽风采。

自从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南宁乡村面貌大变样,路面整洁干净、山清水秀,民俗活动丰富多彩,让城里人也爱往乡村里跑。7月下旬,市乡村办联合南宁电视台、《南宁晚报》、南宁新闻网与各县区(经开区)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共同举办了“喜看南宁新变化·寻找首府最美乡村”评选活动。在历经两个月的宣传发动和市民群众、专家(机构)投票评选基础上,最终有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等10个村屯入选“首府南宁十大最美乡村”、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等5个村屯入选“首府南宁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名单。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市“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同意,由市乡村办、南宁电视台、《南宁晚报》、南宁新闻网主办,西乡塘区“美丽西乡塘”乡村建设领导小组承办的“首府南宁十大最美乡村”颁奖暨第四届“发现乡村之美”活动仪式,将于27日上午在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民俗风情园举行。现场主持人将宣读十个南宁最美乡村的颁奖词,邀请现场观众通过颁奖词内容猜出获奖村屯,再由获“首府南宁十大最美乡村”的村屯领奖代表上台为自己所在村屯代言,展现最美乡村的风采。

当天的活动除了获奖村屯带来的歌颂乡村美、家乡美、劳动美、丰收美的文艺展演,其间还将穿插有奖趣味互动游戏,比如吃火龙果比赛等。大家还可以在现场参观各获奖村屯的旅游推介或特色农产品展位,与村民共享农村产业发展成果。

新闻推荐

马山再现网红观众

为安保人员撑伞的小姑娘成为网红。图片来自网络场外本报记者钟文昌玉智威要说哪里是“环广西”的网红诞生地,可能非马山莫...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十大最美乡村” 明天出炉邀你同见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