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推进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 计划至2020年建成34个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26 16:19   https://www.yybnet.net/

部门吹风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实习生冼雪容)10月25日,记者从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马山县成为南宁市唯一一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此外,南宁市还拥有5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两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在2018年至2019年,南宁市本级财政计划安排4200万元专项资金,2020年累计建成34个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

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提高以及对休闲旅游需求的增加,南宁周边农事游、周末游呈不断增长的态势,逐步形成一批有影响的农耕、农事体验特色品牌。根据《南宁市休闲农业专项规划》,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的发展建设以农旅融合为方向,通过实施4个重大项目、10个重点项目、16个特色项目,结合30个休闲农业示范区、25个综合示范村和既有旅游景区景点的位置,融合交通条件,共设计了七条针对南宁市民的主题线路。分别是:亲子科普主题、园林花卉主题、森林生态主题、特色村屯主题、休闲美食主题、养生度假主题、秀美邕水主题。

目前,南宁市已经建成了乡级以上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251个,其中,以休闲农业为主导产业的就有32个,西乡塘美丽南方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马山乔老河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青秀区花雨湖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现在已经成为南宁市民十分喜爱的休闲度假好去处。

2018年至2019年,南宁市本级财政计划安排4200万元专项资金,继续建设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计划到2020年,累计建成34个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60个市县级示范区和329个乡级示范园,在每个涉农行政村建成至少一个示范点。

新闻推荐

广西出台《实施意见》关爱老年人,涵盖医食住用行乐等各方面 居民楼老人多 优先支持加装电梯

■本报记者彭媛媛人口老龄化是不可回避的事实,截至2017年广西老年人口高达723.14万人,高龄、失能、空巢、贫困老年人数量不...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马山再现网红观众2018-10-20 07:54
评论:(南宁市推进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 计划至2020年建成34个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