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周日开跑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1-02 06: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韦绍群)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马山站)周日开跑。当晚,“共筑梦想·爱在马山”扶贫公益晚会将在马山县会鼓广场隆重举办。

马山是“广西十大民族传统体育特色之乡”。2015年,马山县成功争取到了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连续5年的承办权,并确立了“体育+文旅+扶贫”的办赛办节宗旨,并打造出脱贫致富的“马山模式”,把“绿水青山”打造成为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2016年以来,围绕办赛办节宗旨,马山县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攀岩精英挑战赛、攀岩大师赛,两届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大会,还有月月生态体育旅游节、攀岩月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和节会,注重实施赛事扶贫行动、招商扶贫行动以及“农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升行动,逐步完善了“体育+文旅+扶贫+县域发展”的“马山模式”。

11月4日,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马山站)再度开跑,“最美赛道”又将迎来各国健将。

当天19:00—22:30还将举办“共筑梦想 爱在马山”扶贫公益晚会。此次晚会将以文艺演出贯穿“山马赛”颁奖环节和扶贫公益活动环节,既对赛事和扶贫公益活动做阶段性总结,又对获奖选手以及做出较大贡献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结对帮扶单位等进行颁奖表彰,同时还将举行现场募捐等活动。通过汇聚各方力量,助力马山脱贫攻坚和发展产业。

据了解,著名青年歌唱家蒙玲玲、瑶族女高音歌唱家陈道宁、《星光大道》年度人气王OK先生(王宏健)、广西首支主打LOL的电竞女子团体VELA电竞女团、广西新生代乐团泰米&泰闹乐队等演艺界人士将担任爱心嘉宾,用行动呼吁大家关注扶贫公益事业,关注贫困山区的孩子,将小爱筑大爱,给山区孩子带去温暖和爱心。本次颁奖仪式暨扶贫公益晚会,用步伐延长爱心的长度,用力量为体育公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山县坚持走“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路子,希望汇聚更多人的力量,为贫困群众和贫困村多办实事好事,助力其脱贫致富。让我们一起奔跑,在有爱有伴的日子里!

新闻推荐

共享体育赛事 关注扶贫公益

本报讯(记者杨盛通讯员韦绍群)昨日记者从马山县了解到,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

马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周日开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