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不搞花拳绣腿 提倡真抓实干 《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在基层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19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讯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的通知,秉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切实为基层减负。这一措施,如同一场“及时雨”,受到全区广大基层干部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反对文山会海,提倡真抓实干,《通知》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

广西-东盟经开区华侨城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美娟说:“以往,社区干部经常为了迎检备查整理各类文件,为了获得好的考核结果而疲于奔命。希望今后能建立起长效机制,统一数据填报口径、检查考核标准。少一些条条框框,少一些打板问责,多到现场看、多听群众说,多一些指导帮助。”

马山县加方乡龙开村属深度贫困村。南宁市司法局驻该村第一书记毛鑫认真学习了《通知》后,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村屯为村民办实事了。”

“如何发挥第一书记先锋作用?减负很重要。”柳州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干部容粤文对记者表示,期待《通知》得到切实落实。建议清理第一书记不必要的工作,让第一书记回归工作本职。要整合规范各类督导,减少督导的频率,注重第一书记工作实绩。

“《通知》很具体、很有操作性。”融水苗族自治县滚贝侗族乡党委书记王旭辉期盼减负要“五少五多”:少发文开会,多送政策技术;少检查评比,多指导引导;少值班坐班,多上门服务;少建台账档案,多看结果成效;少追责问责,多优化考核机制。

“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填表;不是在应付检查,就是在上报总结。要求越来越多,内容越来越杂,搞得很多基层干部身心俱疲、苦不堪言。”扶绥县柳桥镇坡利村第一书记农蕙菱说,《通知》出台后,他将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困难。

“评价干部工作,不在于总结写得好不好、汇报得好不好,而在于是否真担当、干实事、见实效。”崇左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农尚文说,改进会风文风,自治区党委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基层组织部门要积极跟进,进一步树立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兴业县政府机关干部何少凤认为,《通知》切实解决了基层干部压力大等问题,有利于更好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创新实干,也为广大干部凝心聚力、心无旁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知》一出来,我们基层干部双手赞成。”博白县沙河镇双山村驻村工作队员廖东松表示,在扶贫工作中,过度留痕的“痕迹管理”、花样繁多的督查检查会消耗扶贫干部的大量精力。如今,《通知》就进一步减文控会、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改进问责方式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大家感到更有干劲了。

“希望文山会海、过度迎检考核、海量表格一去不复返。”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副镇长黄永佳认为,《通知》为基层减负,既是干部的福音,也是群众的福音。他说:“为基层减负松绑,可以让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要落实《通知》,宣传引导必不可少。百色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邓暘说:“我们将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并及时总结推广那些干实事、作风好的先进典型,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点名批评通报曝光,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我很受教育和鼓舞。”北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李焱说,《通知》明确提出要进一步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注重工作实绩,直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要害。作为组工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带头为基层减负。北海市银海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蒋均表示,希望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真正高效推动各项工作。

认真学习《通知》后,来宾市兴宾区蒙村镇党委书记唐彦乐深有感触地说:“一项项务实管用的举措,讲到了基层干部的心坎上,让大家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轻装上阵,全心工作。”

“《通知》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兴宾区人大常委会选派的石陵镇上球村驻村工作队员廖正洪说,“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去,努力让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记者/胡铁军邓盛龙谌贻照莫迪闭初健凌聪管林华通讯员/常丽莹李立群)

新闻推荐

多部门联合打击“黑广播”显成效

本报讯(见习记者郭少东)今年以来,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次接到群众关于收听到内容低俗的“黑广播”信号的投诉,为维护南宁...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搞花拳绣腿 提倡真抓实干 《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在基层引起热烈反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