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南宁市入选国家优质普惠学前教育 资源扩容第一批试点城市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6-1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静 通讯员张琴)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南宁市入选国家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第一批试点城市,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重点建设多个教育项目。到2020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解决南宁市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大大提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

为满足我国3—6岁适龄幼儿入园的基本需求,激发社会资本参与优质普惠学前教育的积极性,推动学前教育资源扩容、高质量发展,中央预算内投资从2019年开始在“十三五”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新增实施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引导扶持薄弱地区加快扩大城乡学前教育资源。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抢抓机遇,于今年成功申报南宁市和柳州市作为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第一批试点城市,并于5月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8500万元,重点支持广西实验幼儿园、马山县白山镇中心幼儿园、上林县大丰镇移民安置点幼儿园等34个项目建设。这批中央预算内资金的及时下达,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同时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资金示范带动和地方政府引导作用,激发全社会资本参与优质普惠学前教育的积极性。

具体通过新建、改扩建、购置设备等方式,增加一批优质普惠学前教育学位,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供给,不断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增强学前教育供给服务的普惠性、获得感,形成支持社会力量普惠学前教育的有效合作新模式。

新闻推荐

南宁市职业培训补贴管理新政出台 补贴对象范围更大 网上申请更便捷

本报讯(记者史小辉)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南宁市近日印发了《南宁市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

马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入选国家优质普惠学前教育 资源扩容第一批试点城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