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雨水范围扩大 南宁还有强降雨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1 16:18   https://www.yybnet.net/

6月10日上午,南宁市长堽路上空乌云密布,天色变暗。当日,市区持续阴天有降雨。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6月10日,广西暴雨黄色预警持续生效中,监测显示,10日下午4时前的24小时,广西中北部大雨、暴雨、大暴雨连成一片,百色田林潞城乡龙车村雨量最大,为255.6毫米,达到了特大暴雨量级。

南宁方面,别看前两天持续闷热的天气让人难受,其实这也是切变线在憋着使招:10日一早,南宁就不再是一派风和日丽的景象,乌云压城,雨水一触即发。上午9时许,在大风中,雨水迅速洒落。这是南宁城区的状况,在马山等地,也出现了强降水。记者了解到,9日晚8时到10日上午8时,马山县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上林、武鸣、隆安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的雨水只是“试试水”,13日前,强降雨系统在南宁附近摆动,南宁还有强降雨过程,大部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雨过程的特点是:维持时间长,局部降雨强度大,范围广。10日上午9时30分,南宁市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水情方面,10日上午10时,桂江干流、湘江干流及支流灌江、洛清江、红水河支流灵奇河等9条河流14个站超警戒水位0.11~2.84米,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11.42米,警戒水位是18.50米。水文部门预计,11日,西江干流武宣县城至梧州市区河段将继续上涨4~5米。

水文部门提醒,湘江全州县城河段、桂江城区河段至京南镇河段等水位仍维持在高水位运行,应重点关注湘江、桂江、柳江上游等河段沿江及城镇低洼地带的渍涝及涉水安全。

降雨持续,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出行前应查询当地的最新天气预报信息,具备防雨防雷防大风意识,同时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水域洪水、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高考完准备外出玩的同学,近期尽量不要前往山区或是江河水边。

新闻推荐

“岩壁舞者”在马山上演肌肉和岩壁的较量

青少年选手在比赛中崭露头角。(黄羽摄)马山县三甲屯自然岩壁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陆斌涛摄)男子成年组选手在比赛中展现了...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送医下乡暖民心2019-05-30 07:44
评论:(雨水范围扩大 南宁还有强降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