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雨后彩虹挂空中 降雨明日说再见 昨晚南宁电闪雷鸣下了场大雨,明日全区迎来雨水间歇期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13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昨晚11时许,天空开始打雷下雨本报记者 舍忆 摄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黄莉)昨日下午,南宁下了一场急雨,还留下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晚上又下了一场大雨。不过没关系,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阵雨转多云。大家别被强降雨的架势给吓住了,明日南宁将逐渐转为多云,迎来雨水间歇期。

10日凌晨5时起,南宁的马山县区域开始大范围降雨,大雨造成马山县白山镇合作村板伏屯发生严重内涝,部分房屋被淹,居民被困。

受切变线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6月11日8时至昨日8时,南宁市大部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和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昨日16时22分,南宁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隆安、武鸣、上林、宾阳和南宁城区北部有雷雨云团,还下起了雨。

经历了这场雨,网友深有感触地说:“雨急风大,差点被风吹走了。”“瞬间天黑,瓢泼大雨,家里阳台一地的水。”

乌云滚滚,风声阵阵,瓢泼大雨的场景瞬间刷爆了南宁人的朋友圈。而不到半小时,雨歇了,彩虹出现了,朋友圈的“画风”立马转变。“老天爷的脸变得也太快了,真的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有市民感叹地说。

这就是夏天,风说来就来,雨说下就下,彩虹也来得这么突然。南宁气象台预计,经历过昨晚的大雨后,今日白天阵雨转多云,气温24~31℃,东北风2~3级。未来三天多降雨,出门勿忘带雨具,行车请注意安全。

广西其他地方,昨日,降雨仍对桂北痴缠不已,不过雨势已减小,其他地区雨水较少,在阳光的烘烤下,气温迅速上升,最高气温都跨过了30℃,崇左的龙州、凭祥、宁明甚至突破了35℃大关。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梧州、贵港、玉林、钦州、北海、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明日后广西的降雨有所下降,大部地区的天气将逐渐转为多云,迎来一个雨水间歇期。

■温馨提醒

什么是暴雨预警信号?

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较大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遇暴雨如何应急处理?

1.出行遇到暴雨引起大面积积水时,人员要注意观察四周的警示标志,注意路面情况,防止跌入窨井、地坑、沟渠等。

2.开车外出,如果水已经浸到车门,建议弃车转移到高地。因为如果暴雨造成了洪水,人和车很容易被冲走。

3.连日暴雨后,行人避免停留在洼地或山体附近,以防泥土松脱造成山体滑坡、山泥倾泻。

4.注意街上电力设施,如有电线掉落,即刻远离并马上报告电力部门。

新闻推荐

南宁市职业培训补贴管理新政出台 补贴对象范围更大 网上申请更便捷

本报讯(记者史小辉)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南宁市近日印发了《南宁市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

马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后彩虹挂空中 降雨明日说再见 昨晚南宁电闪雷鸣下了场大雨,明日全区迎来雨水间歇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